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南游记】——澳大利亚乱弹

已有 4317 次阅读 2009-5-16 19:24 |个人分类:南游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1,这里做饭的炉子都是电炉子,且只能用平底锅。

  2,这里的啤酒的盖子都是一下子就可以拧开的,基本不需要用力,这和中国很不相同,我们的啤酒需要起子才能开。

  3,这里修车很贵,国内修车虽然总有以次充好的担心,或者修车厂可能会把你的好件换成他的差件,但是收费还是不能和这里比,应该是澳洲人的费用比较高的缘故。

  4,这里的猪牛羊们在被成肉前全部实现了安乐死,据说它们进入生产线之后先是电击,击晕了后再进行宰杀,所以肉的味道不太好,我估计可能和先杀死再放血有关系,那样血流的不如直接活着一刀进去,然后血急喷而出肉感好。

  5,作为穆斯林的老李认为,其实按照对于斋月的最初理解,身体弱的人可以不必严格遵守,一切以人的身体健康出发,但是现在有人为表示虔诚却不管自己的情况盲目地不吃饭,其实和初衷是相悖的。

  6,生孩子。澳洲女人没有坐月子一说,据说刚生完孩子就去洗澡,然后在孩子象个小猫似的时候就抱到外面去,和我国的大坐月子的行为很不是不同。我访问的那个的系的秘书生了不到一个月就把孩子抱到了学校,在会议室放在毯子上让大家参观,真是有意思。我经常会发现在超市附近推着很小的孩子在外面走的妈妈,这在我们国家是不可想象的,我想中国的婴儿成活率应该比澳洲高些,因为我们对孩子比较在意,当然,也是臆测,没有去寻找相关数据。

  7,老人院的申请进入必须把自己的房子交给政府,这样才会有资格进入,当然,你肯定是可以根据相关法律分配你的财产的,不过,这种情况下,藏匿的可能性是不大的,实际上,私人财产好象从这个角度来说有点没有获得很好保护似的,这是我的怀疑而已,没有去寻找相关规定或法律去研究,所以,也许不准确。
  
  关于学校

  8,这里的办公室得内面直接用砖头,没有任何粉刷,老李认为是砖头质量好,从来不必担心掉渣的缘故,而且砖头做内墙面,自有一番风味。

  9,图书馆电子化程度很算可以,实现了自助借书,当然也可以让人服务,不过她们总是会建议你采取自己去扫瞄条码的方式。图书馆楼顶有大阳台,可以在哪里露天看书。如果想偷书可以把书直接从楼顶(3层)扔下来,然后再去拣,呵呵。

  10,因为我访问的学校在乡下,地方很富裕,学校建筑物间的距离也就很大。因为学校的教学楼分布不够集中,所以学校也有班车,定时开。在学校里,如果晚上回去晚而自己又没有车的话,可以让保安送一程,据说,这也是他们的工作之一。

  11,学校里不同的人的钥匙开的锁的情况大有不同,比如,系里的秘书的一把钥匙可以开几乎所有职员的办公室的门,而我们的钥匙只能开自己办公室的们,而学校保安的几把钥匙则可以开几乎一个楼里面所以办公室的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32333.html

上一篇:【新西游记】——吸血鬼“德考拉”的名字翻译问题
下一篇:【新西游记】——罗马尼亚的热情与冷淡2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