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三岁生日:我拿什么送给陈热闹?

已有 4562 次阅读 2009-4-21 19:33 |个人分类:情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陈热闹无疑是科学网上有点受关注的小孩之一。

  在大家的关注中,今天,在英联邦国家普遍欢庆英国女王寿辰的今天,陈热闹也3周岁了。

  拿什么献给陈热闹?这是陈热闹爸爸我的问题。

  我竟然发现我无以献给陈热闹的生日,昨天陪韩国朋友逛夜店的我,夜里都看不到陈热闹,今天上午又去了钻石大厦,中午在大鸭梨吃饭,下午接着又在办公室见到了来自浙江温州某县的一个民间应急救援中心的一位年轻的主任,81年出生,看上去也有些对应急救援很着迷的样子,向我介绍了他们这个中心的情况,希望得到我的支持。

  北交大的学弟也来到了我们办公室,说的是项目申请的事情,随后,实在累得不成样子的我在沙发上眯了一会,结果一躺倒就立刻睡着了。

  这样,5点才到家见到了过生日的陈热闹,给陈热闹带来的也是一些吃的东西罢了,还不是我自己出去买的。韩国朋友送给了我一个挂历,陈热闹只对里面的韩国旅游标志的贴画感兴趣,立刻在5分钟内将贴画全部解决,我脸上也有幸得到了两个。

  我后来想了想,我倒是确实有个东西可以送给陈热闹,那就是我们正在印刷的专著《现代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但是,中国人不习惯把书送给娃娃,多数是送给本领域的院士或前辈啥的,还能在扉页上写上一句。如果我告诉科学出版社的编辑说请在扉页上写上“此书献给我的三岁女儿陈热闹”,编辑一定会认为我太过分了。

  其实,所以能送书给陈热闹,其实是说明了对她的忽略,因为写书,因为从事应急管理的研究,就忽略了和陈热闹玩,将这样的一个东西送给她自然是应该的,也是符合逻辑的,表达的其实是作为父亲的歉意。

  只是,也只能在这里口头上说送送了,希望以后中国的出版界允许我们把书献给一个不懂事的娃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27372.html

上一篇:韩国的朋友们太喜欢喝酒了
下一篇:明天在地震技术会议上报告“现代应急管理”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蒋新正 杨秀海 陈国文 苗元华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9 2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