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在西南财经大学做现代应急管理的学术报告

已有 3693 次阅读 2009-4-14 10:03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9年4月13日,对于我来说是个可怕的日子,因为非但高频率的咳嗽,而且开始发烧了。

  但是,事先和冯俏彬教授约好的就现代应急管理的那个交流还是应该如期进行,于是,在冯教授的博士生谢欣的引导下,我从春熙路这边的宾馆经过20分钟到达了西南财经大学。

  和其他大学一样,西南财经大学也有了一个新校区,而且距离老校区有些远,而所有的研究生基本都在新校区,大晚上,他们还得从新校区过来,真是让我很觉不好意思。

  这次还有其他学院的几位教授和博士来参加,大约有20人的样子,将桌子排成了一个研讨会的四方形,大家端坐于四方形的三面。

  冯教授首先对我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介绍,不少溢美之词,我受之也觉有愧,然后,冯教授又对过来参加交流的西南财经的教授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我的报告开始了。

  本来我应该站着讲,不过冯教授还是照顾了我的身体状况,特意安排了一个学生来按教室原有的机器上的PPT,而我眼前则是我自己的笔记本,两个机器没有连接,所以,也辛苦了这位同学了。

  随着讲演的进行,我头上的汗哗哗地向下流,冯教授的学生还给了我一包面巾纸,可是,我还是从一开始讲就进行了“表演”状态,一个半小时过去后,竟然才感觉到累,就向大家恕了罪说,我想后仰一下讲,就把自己放松了一下,脚丫子也翘到了眼前的椅子上。

  因为西南财经大学主要是从事和钱(俗称的资金)有关的研究,我花了20分钟在应急资金管理上和大家讨论了一些朴素的想法,确实得说朴素是因为上次北京的学术沙龙上,冯教授已经纠正了我不少的在资金管理方面的不专业知识。

  当然,这次的报告也对我们引以为自豪的几个东西进行了介绍,比如事件和应急机理分析的方法论,三类应急过程中的评价策略,风险分析的新策略,以及应用博弈论来思考应急管理中的主体与客体的关系等。

  最后,周博士和几位教授提出了汶川地震恢复重建中的几个问题,几位同学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我进行了探讨。

  时间过得很快,因为教学楼10点15分必须关门,所以我们只好结束了这次交流。

  我大约11点左右返回宾馆,此时,夜已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26032.html

上一篇:早餐时和两位来自徐州的和尚说了几句话
下一篇:请喝陈稀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3 1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