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征求意见:应急团队“标志”的草草稿,这个东西又叫Logo

已有 4745 次阅读 2009-4-12 17:28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虽然我狠了狠心,决定悬赏一个MP4来征集我们“应急管理研究团队”的“标志”(英文为Logo),可是征集的广告散出去2个月以来,竟然没有一个来应征的,看来大家一定嫌给的奖励太少,有个朋友甚至说:入选方案奖励8000元人民币还差不多。“怎么办?”车尔尼雪夫斯基说。

  那就自己做吧。

  于是毫无美术细胞的我自己就这样做了一个(如下图),当然,是草稿的草稿。

 

  按照我对标志的粗浅理解,有越多含义的标志是最好的。

  我设计的这个标志含义如下:

  1,以“人”为本,这个好像不用多说啊

  2,该标志要反应我们的队训“纾危正倾”的含义。也就是说,要用现代应急管理的手段对将要倾倒的物体施加反方向的力,让其危险状况纾缓或解除。

  在本标志中,我用了一个将要倒的楼房象征物来表达这个意思,然后用一个支撑它的箭头表示“应急”。

  另注,我本来想画只手来支撑来着,可是我笨到连只手都画不出来。

  3,把我们的队训放到了标志的上方,而英文则用了“现代应急管理”的三个单词。英文和中文我觉得好像不必要一定要对应,而且怕英文里也没有这么雅致的词汇来表达。

  4,圆形代表圆满,希望应急的结果是圆满,尤其是对于需要救助的人来说更需要这样的结果。

  5,标志还算简洁明了吧?标志也不能太复杂了。呵呵,自我夸奖一下基本设计思想。

  此外,我连英文怎么倾斜着放置都不知道,所以这个标志很“土”,在这里肯定见笑于大方之家了,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回头我再让武艳南遵照大家的意见给予改正。

  于是,本来想送出去的悬赏MP4我就只好自己要了,因为武艳南将要参与修改美化,可以考虑请她吃一顿麦当劳。提出修改意见的朋友呢?您如果能见到我,就要求我请您吃顿饭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25751.html

上一篇:跟随儿基会在四川进行调研的安排
下一篇:在成都春熙路上的龙抄手吃饭【第1111篇博文】
收藏 IP: .*| 热度|

2 刘进平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0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