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四大班子顶个球——绵竹的著名“现代”景点

已有 11112 次阅读 2009-4-11 10:17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次在绵竹入住的剑南春酒店就在绵竹的市中心,旁边就是城市的中心广场。

  再旁边一点则是一座桥,绵竹的“绵”字因为有绵水从此地经过的缘故,而“竹”字则是由于这里盛产竹子。

  所以,这里有河,而且还挺重要。有河就应该有桥,于是,就不少的桥。

  我注意到的这座桥有点特殊,因为桥上有个高高的东西,是从桥的四角高耸而起的一个钢筋架子,到了顶端汇聚处则有一个圆球。

  就想起我成都的朋友原来写的一篇博文来,在文中,说到她们单位下来检查工作,当地接待的人就说:你们路上看到那个现代雕塑了吧,就在桥上,当时领导说:这个雕塑表示四大班子共同戮力同心地托起一轮新太阳。

  别说,还真有这寓意。可是,我的朋友接着写道:当地的老百姓却并不买账,把这个雕塑叫成“四大班子顶个球”。寓意大变,可是变得挺好玩,比原来的解释容易接受多了。

  我记得这个事情朋友说是在安县,就写了短信问朋友,朋友说,就是绵竹的那个。

  朋友的博文里还有续集,有地方听到这样的一个故事,觉得绵竹的领导实在是没有远见,就在建设自己的“四大班子”雕塑的时候没有把那个圆球放上,结果,老百姓那里又有新词了,叫

  “四大班子连个球都不顶”。

  看完她的故事,又眼前就是这个雕塑,我实在是忍不住笑了,笑得前几天得的咳嗽又厉害了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25532.html

上一篇:我也在大红留言簿上题几个字行吗?
下一篇:细雨纷纷中驱车来到绵阳
收藏 IP: .*| 热度|

2 胡业生 CHAOGER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