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论文评审与录用:不应与基金资助有关 精选

已有 8145 次阅读 2009-3-18 08:03 |个人分类:物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杭州那家大学这段时间沸沸扬扬的论文公案,发现此事中的最倒霉者还说了一句话:为了让论文显得权威,在这所有的发表论文里都加了基金资助号。

??其实,资金是否资助不应该成为论文评审与是否录用的标准,我甚至认为,如果进行双盲评审,也理所应当把基金资助的信息从论文里拿掉;而且,最后的主编决定是否论文录用时也不应该看什么基金资助。

??没有基金资助就发不出好文章来吗?

??李邦河院士前周刚说到北京大学的廖山涛院士不去申请基金,他引用了廖先生的话:我在家里做科研就够了,不用基金。

??在廖先生如此高风亮节的情况下 ,再看我们现在的有些科学家,没有基金不干活,没有项目不动手,这又是怎么了?

??其实,很多基本不做实验的理学学科,用基金和不用基金,我们更应该尊重没有基金资助的人。

 

??【早晨要急着出门,所以匆忙间还没有完整地写完,明天续写,谢谢大家关注】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21008.html

上一篇:今天上午和四位同学继续讨论突发事件机理
下一篇:听课上课、运动后再上课,累了个半死
收藏 IP: .*| 热度|

14 赵国求 唐凌峰 刘玉平 毛飞跃 张乾兵 张星元 俞立平 刘立 刘迎 迟菲 苗元华 侯振宇 juscojack CHAOGER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