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陈氏总结I:“现代应急”学术沙龙的快乐与欢歌

已有 2985 次阅读 2009-3-2 09:44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们的“长”学术沙龙——“现代应急及相关问题”——昨天下午16:40在北科大厦结束。

??按照一般的官方说法:沙龙活动是胜利且圆满结束的,从总体而言,会议的气氛是和谐的,讨论是有益的,形式是多样的,主人是热情的,客人是精神焕发的,成果是巨大的,影响是深远的。这是一场恰逢其时的大会,是一场既有理论价值又是实践意义的大会,是在很多朋友的支持下举行的,又是在很多朋友的支持下顺利完成的。

??这次学术沙龙活动结合了一般惯常的学术会议和学术沙龙的双重机制,所以,我们最后将其定义为“长”沙龙。

??沙龙在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举行,在临近西三环的北科大厦五层会议室,东道主为此做了精心的安排。两天的活动都是在北科大厦举行的,只有第一天的晚饭我们进行了“转场”,从西三环转到西单的大悦城九楼吃西餐自助。因为大悦城实在太大,所以,从下面走到上面以及吃完饭之后从上面再走下来都费时不少。不过,稍微有点纪念意义的是,我们品尝了亚洲第一的飞梯,其实就是一个从一层到五层一个巨长无比的滚梯。我个人认为,它应该是亚洲第一长的室内滚梯,我记得在香港的海洋公园走过那里的滚梯,比这个好像更长一些,不过是在室外,这就有了区别。

??沙龙讨论的时候气氛是热烈的,晚饭的气氛更是热烈的,我表演了《好汉歌》、《梅》等经典歌曲,可惜那里没有《我和你》,否则我会和我的学生武艳南给大家更大的震撼。包括从成都赶来的冯俏彬教授、山东大学崔玉泉教授等各位来宾们也都各展才艺,手段不俗,我的学生们(倪慧荟、张睿、武艳南、亓菁晶)等也不断上场,目前在北京学习的河海大学陈蓉同学一亮歌喉也是技压群芳,好生了得,在这样一个比KTV包间明显要强得多的演出场合充分展示了大家学术之外的风采。这个是不得了的事情,我很喜欢——快乐科研吗!

??沙龙的第一天热烈,第二天也热烈,又来了一些第一天因事没来的朋友。

??此外,大悦城的九层西餐自助每人55元,啤酒免费,唱歌免费,应该说不算贵,但葡萄酒要另外收钱,也特此替他们做个广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17905.html

上一篇:弹琴与生活【转本家小妹的作品】
下一篇:陈氏总结II:“现代应急”学术沙龙人来得很茂盛
收藏 IP: .*| 热度|

1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