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沈阳后天小雪

已有 3519 次阅读 2009-2-17 13:51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了下天气预报,发现后天的沈阳有小雪。

??明天黄昏的时候我就可以再次到达这个东北著名的城市,后天上午讲完我的现代应急管理之后,下午就争取返回北京。

??因为有个著名的大连在辽宁,所以沈阳的地位怎么说都有点尴尬,这样的尴尬济南有、福州有、石家庄也有。

??不过,沈阳对于从东北入关的满族人是很有价值的一个地方,我们去看沈阳的故宫的时候就很有感触。

??好象乾隆皇帝还曾经一度到过这个故宫,他自然不敢直接睡到老祖宗的炕上,就在一边新装修了一间房子住了进去,算是对老祖宗的一个敬畏的表示。

??沈阳故宫的中轴线正中央是寝宫,左边则是召开大会的一个八角议事厅,不知道有没有代表八旗的含义在里面。

??我们7月份去的时候刚好是重新装修迎奥运的时节,所以整个故宫里都是装修人员和脚手架,我还奇怪了一下,为什么沈阳还要迎奥运,一问才明白原来这里举办足球比赛,和青岛、秦皇岛就一样成了奥运城市。

??沈阳故宫的后面还有一个花园,有一个水系环绕其间,在东北显得大线条大尺度的粗犷背景下显得格外的细腻,整个故宫的区域都是相互连通的,于是,看到一堵墙似乎没有路径,可是到了近前,也能有峰回路转的感觉,倒是不输于南方的园林。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15567.html

上一篇:在杭州见到燕燕【下】
下一篇:农业病虫害:怎样应急?
收藏 IP: .*| 热度|

1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