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北京:2009年的第一场雪

已有 3398 次阅读 2009-2-17 08:43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福建是很少见雪的,所以,shopping猫的叔伯姐姐就取了一个“春雪”的名字,刚好那年下了雪,即便在闽北这样的地方也是不多见的。

??我一个朋友还说漳州据称在李自成那年下过雪,到如今再也没有见到过。

??而北京则应该不同。

??可是,在下雪的事情上,北京城却越来越象福建了,整个牛年春节还没有见过雪的一丝痕迹。

??今天一大早,我刚刚有醒来的意思,朋友从公交车上发来短信,说快起床,下雪了。

??怀念下雪的日子,就象怀念狼一样。并不会经常,可是因为其稀有,会偶尔想起,漫天飞雪可以漂白黑夜,世界一下子显得安宁,心也会跟着沉静下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15487.html

上一篇:《数据分析》课程第一讲纪要
下一篇:在杭州见到燕燕【下】
收藏 IP: .*| 热度|

3 杨学祥 刘进平 唐晓丹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