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南游记】29—羊毛剪子在天堂农庄(上)

已有 4381 次阅读 2009-2-10 21:58 |个人分类:南游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关于澳大利亚一些游记文章的存在让我发起愁来,这个问题同时存在于其他的跟旅行团出游的游记中。

??老老实实地说,我一直不喜欢跟旅行团出游这么一个选择,但是有时候这么选择却是非常无奈的,人不可能有时间安排自己所有的游玩过程,而且,如果不是你恰好在这个地区生活的话,你了解它总会是浮光掠影的,这就非常容易将游记写的非常程式化,尽管你希望写的优美且与别人不同,但是旅游行程安排的模式化或者说是多年不变性使得你只得把所有游客每天重复感受到的东西写出来,而这其实是无趣的,尤其是对于现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世界来说。

??我就在搜索关于在澳大利亚农庄看表演的游记中看到了这一尴尬现象:所有去过而又有写作爱好的人写的旅游内容几乎完全一样。

??在写这篇文章前,我特意在网上找了一下在澳大利亚农场看剪羊毛的文章,就用了“羊毛剪子嚓嚓响”作为主题词去找的,结果发现了不少描写这方面游览经历的文章,发表在不同城市的报纸上,或晨报或日报或晚报。而内容,正如我上面担心过的,是几乎一样的,只是因为笔触的不同才使得有了些微的差别。

??那么,我又能有什么“花头”呢?在一个已经延续了多少年的旅游线路上,我可以发现和别人不同的东西吗?

??难!我看见了鲁迅先生请教立论的那位老先生的眼镜之后的目光。
??那么,就先把所有的游玩过程的“花头”全部拿出来放在读者的跟前,然后我们再商量会有的不同。

??首先介绍最基本的东西,参观天堂农庄(Paradise Country)的价格,65澳元,这是2003年5月份的价格。

??具体内容首先概要罗列如下:

??1、“羊毛剪子嚓嚓响”,这是一首典型的澳大利亚民歌,用于这个农庄的主要旅游内容是合适的,因为谁都知道澳大利亚是羊背上的国家,但是羊对于澳洲却是个纯粹的外来物种,据说是1788年由菲利浦船长从英格兰来新大陆时,途径南非时在当地买的,不过这些羊的到来纯粹是为了被吃肉,在1797年由英国海军上校亨利•沃特豪斯途中买下的26只西班牙产的美利奴羊才是澳大利亚最早的羊群。其实,我们应该有这样的印象,那就是:澳洲大陆的动物进化路线采取了和其他大陆截然不同的模式,比如有袋类动物,在其他的所有洲的动物里,只有南美洲发现过一种,而澳洲有100多种。这样,羊占有了澳洲的主要草地确实是完全人为的结果。

??不过,不管怎样,羊就是澳洲,澳洲有的是羊,养羊业长期以来一直是该国的支柱产业,羊毛产量占全世界的1/3,人均占有羊只数大约为9—10头,世界第一。因此,我们的 “剪刀手爱德华”对羊操作一番是肯定的了,在我参观的这个过程中,8只不同种类的羊还有一个稍微有点隆重的入场仪式,然后,大肥羊变成小瘦羊的“老母鸡变鸭”一般的过程就随着持剪刀的手的运动在15分钟内完成了。在我去的这次,稍有不同的仅仅是剪刀手选择了我做他的临时助理,最后给我脑袋上放了一把羊毛做英国法官或律师。

??2、长鞭游戏。其实,我们的著名演员李琦玩这个游戏就玩得非常漂亮。在天堂农庄,和剪羊毛一样,长鞭游戏的过程也进行了极为夸大的包装,并且引入了观众参与,这次,是一个日本旅游团的女孩和她的男朋友。和李琦玩的稍微不同的是,农庄的道具是树叶,而李琦用的则是报纸。

??这节目和电视上看过的还是很不一样的,充满了“临刑前”的恐怖气氛的渲染,当然,执行起来却是干脆利索,长鞭一声脆响,大树叶变成小树叶。但是,执鞭者还要继续这一分为二的游戏,这样反复只下,树叶就剩下手都几乎拿不住的一点点了,参与观众的恐怖只能拿一个蒙眼布来解决了,不过,鞭子却只是虚张声势了一下,“托儿”直接用手迅速抽走了那片小小的树叶,于是,一段长达15分钟的节目经过着力渲染之后在笑声中结束。

??记得当时看周末喜相逢的时候,李琦在最后关头还是继续采取的甩长鞭劈报纸的动作,看起来,相比较之下,李琦的工夫还更强点。

??3、抱“考拉”照相。抱这一下子可不是白报的,代价是12澳元,送一张压膜精装的照片,自己带相机的也可以另外随意再多照几张。

??4、马术,牧羊犬表演。女骑手骑马过程中不断做些惊险工作,牧羊犬则把跑出圈的羊再追回来。小狗比羊小多了,不过它显然比羊们可怕。

??这样,基本内容介绍完毕,下面,我补充一下农庄旅游项目的一些细节。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14227.html

上一篇:爱有多烦——
下一篇:一些名人的墓志铭【转帖】
收藏 IP: .*| 热度|

1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