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爱有多烦——

已有 3913 次阅读 2009-2-10 08:56 |个人分类:艺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有点晚了,就回到房间看网站上的元宵晚会点播,韩红也唱了一首歌,咋听一般,就想起韩红的歌《蓝》来。

??第一次还是在KTV里听到的,咋一听就觉得不错,可是歌词竟然没有一句适合让我抽出来放在一篇小文做题目的。就用了最后一句——爱有多烦。

??可以把歌按照咋听好听不好听来进行2分类,也可以按照歌词好不好来进行2分类。

??咋一听就好听且歌词很好的特别罕见,好的作曲和好的作词很难碰到一起,这也是很奇怪的事情。

??我还见过一本叫做《词刊》的杂志,就是专业发表歌词的一本期刊,有时候看着整本都没觉得那词有好的,怎么看怎么俗。

??歌词的创作也就可见是件很难的事情。如这《蓝》,调子还不错,可是“爱能让人痴狂”就是太一般的表达了,尽管这可能是很贴切的表达,其他的也乏善可陈,就“爱有多烦”稍微有点创新,以前这样直接说的还不太多。

??蓝色的梦把你吹到我梦里
??穿着纱衣来抱我
??蓝色的你靠在我柔软的背上
??想念的泪打在我身上
??分别前夕那一个整夜
??爱让我们相融在一起

??无须太多语言无须太多表现
??只需用心体验爱是如此危险
??爱能让人痴狂爱能让人失望
??爱有多难
??无须太多语言无须太多表现
??只需用心体验爱是如此缠绵
??爱能让人痴狂爱能让人失望
??爱有多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13998.html

上一篇:猫头鹰的来历【火车车厢里看来的笑话】
下一篇:【南游记】29—羊毛剪子在天堂农庄(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