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下下周可能去沈阳

已有 3577 次阅读 2009-2-3 15:27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再次重申,虽然干了科研这个活,俺最有兴趣的事情却并不是科研,而是走遍世界,然后再写上1000万字的游记。当然,吵架也不是我的兴趣,那会占用走世界的时间,呵呵。

??昨天接到一个电话,一机构拟对我发出邀请(尚未第二次确认),这样我就很有可能会有机会于下下周前往沈阳,当然,还是宣讲自己还算擅长的“现代应急管理”,由于我们的新书《现代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的初稿已经出来,已经处于等待编辑修改的状态,所以,可以把新整理出来的内容再在PPT上修订一下,2009年的上半年,科普性的“应急管理”之旅主要内容就是它了。

??沈阳我在2008年的夏天去过一次,那次的前往只看了沈阳故宫,其他的地方则没有去拜访,现在都觉得有点遗憾呢。沈阳作为清朝的龙兴之地,有其特殊的历史价值和旅游意义,所以值得一去。

??除了清朝的痕迹之外,沈阳还有东北军的痕迹,张学良和他著名的爹张作霖都有故居在当地,再有就福陵和昭陵了,前者是后金的开国人物努尔哈赤及其皇后叶赫那拉氏死后的葬地,而后者则是他的儿子,将后金的开拓精神发扬光大的皇太极及其孝端文皇后的陵寝。

??上次去沈阳,下了火车,打车准备找个“如家”这样的连锁酒店住住,原来住过如家,觉得整体环境还不错,装修的也显新。结果一上车,司机一口沈阳话,一阵子把我给说服了,就去了他的指定酒店,好在距离沈阳故宫一步之遥,价格合适,有网络可用,也就听他的了。

??当时,这位师傅说不应该去如家的理由是那个如家是医院的什么什么楼改建的,知情的人都不去那里,听的我一愣一愣的,虽然我并不迷信,可是也架不住司机不断地说,就改了主意。

??这个司机和北京的司机有的一拼,都对国家大事了如指掌,谈起沈阳的国有企业改革等问题,更是头头是道,他本人原来就是国企的下岗工人,干了出租之后也不消停,多次被暴力威胁,一次差点丧命,他这么一说,搞得我顿时觉得沈阳是个欠安全的地方了,正如看了香港的警匪片之后就觉得香港到处是黑社会似的。

??东北人比较野,可能会一言不合就直接诉诸暴力,这点和南方人的习性不太一样,那次去南京,饭桌上说到苏州人的温柔。有老师讲了故事,说在火车上见俩苏州人在聊天,以为是好朋友在闲扯呢,结果等俩人下车后,再问自己身边懂苏州话的同事,却是两个人吵了一路子。

??北方人一般很少这样,吵上几句意思一下,就直接下手了——道理到拳头上说去,多直接啊。

??沈阳、哈尔滨都是典型的北方城市,东北人的好斗也是著名了的,俗语里好像说过,我们山东老家出响马,而杀人放火则找东北。其实东北人多来自于山东,但是比山东人还厉害,很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感觉。

??那位司机师傅还给我们看了他的伤疤,他本人看着就有点彪悍,加上伤疤,就更有感觉。

??从火车站到故宫那边的路上基本上都是司机在讲话,我们听了一路,几乎只有插话附和的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12745.html

上一篇:西方怎么引进人才?一个傻傻的问题
下一篇:《世无定事》这本书
收藏 IP: .*| 热度|

1 蒋新正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