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本学期开设“数据分析、挖掘、应急管理”课程

已有 3419 次阅读 2009-2-1 10:05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从2009年2月下旬的最后一个星期开始,我们将开设《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技术及应用》、《现代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的课程,其中,《数据分析》和《现代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每周同一时间段开设(共3个小时),《数据挖掘技术及应用》课程则隔周上课(每次2个小时)。

??《数据分析》课程选用范金城、梅长林编著的同名书籍,科学出版社2002年出版,2009年第7次印刷;

??《数据挖掘技术及应用》选择我们自己编著的同名书籍,科学出版社2006年3月出版;

??《现代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也选择我们自己的同名专著,约于2009年4月份出版。

??课程形式:《数据分析》课程将主要由研究生同学自己讲述,每人一章(具体分配方案随后确定),内容包括以下:数据描述性分析、非参数方法、回归分析、主成分分析、判别分析、聚类分析、时间序列分析、Bayes统计分析、常用统计软件使用等。

??《数据挖掘技术及应用》则主要由我来讲授,李季梅负责讲授其中的Web挖掘一章。

??《现代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则主要为研讨性质,根据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展开,内容则以专著为蓝本。

??课程也欢迎其他机构的相关人员前来参加,当然,参加完全免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12392.html

上一篇:俩娃娃笑话,也适合大人看【转】
下一篇:梁羽生先生:应该算个儒侠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