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武汉印象》—带手电的手机、标志性内裤及其他

已有 4396 次阅读 2009-1-12 07:44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次随我出行武汉的是我的硕士生李铭禄,属于80后的年轻人了,在北京的时候,每次看到我买便宜货,他总会大呼小叫一番,很奇怪为什么陈老师比他有钱,但是用的东西却每每远不如他高档。

??比如计算机,比如其他类型的电子产品等等,他的都比我高档很多。我在丢了手机之后又买新手机是个侨兴牌的,李铭禄就惊诧不已,而且颇有些着急的样子,说:陈老师可不要老买这样的没牌子的东西,质量肯定不行,他自己使用的手机是有操作系统的那种Nokia,很时尚的外观,而且功能齐全,有整体的输入键盘。

??这次我们在华中住的48号楼是个板楼,一条走廊走遍全楼,进屋后是两室一厅的格局,应该是70、80年代建设的房子,有些老旧,而且屋里的装备也很不方便。楼梯晚上则黑乎乎的,看不见,李铭禄用自己的手机照亮但是总是有些问题,不够亮,第二次我们俩一起上楼的时候,我想到我的侨兴牌的手机是带了手电筒功能的,抓紧用上,果然非常明亮,我说:“铭禄你看到低端手机的好处了吧?在这里就能用得上,而且很实用的功能。你的高级Nokia就不行了吧,所以,什么东西都会是有用的,尽管当前不见得有用。”李铭禄并不太服气,不过,我的手机电筒确实有用这一点他大概还是没有什么异议的了。

??我们住的楼附近的楼相似性都很高,所以,我们走错了两次,后来想怎么找个标志性的东西来识别这座有号而没有标志的楼呢?我左看右看都没有找到,还是李铭禄仔细,说,“一楼那不挂了条内裤吗?我第一次过来就看见着条内裤了,可以作为楼的标志吧?”我说:“还真是,希望这条内裤能够挂一冬天,一直做我们的标记。”

??后来,又在路边看到了有带了防尘罩的汽车,而其他地方好象没有这样的汽车,估计是主人出国访问了,于是,我们就又找到了一个新的标志。

??第二天晚上我们去下榻的时候,那条内裤依然在迎风飞舞,“看来我们的标志还真能成其为永久的标志呢!”我感慨道。

??李铭禄深以为然。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09716.html

上一篇:《桂游记》——邕江归来
下一篇:2009年的第一次“现代应急管理”交流
收藏 IP: .*| 热度|

2 祖乃甡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