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怎么成为男生们的梦中情人?

已有 4083 次阅读 2008-12-30 09:06 |个人分类:告别的年代|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高中生活琐琐忆之55】

  中学时代甚至大学时代,每个班里都会有一个女孩成为几乎全部男同学同时关注的对象,大家几乎众心一致地喜欢这个女生,这样的现象很奇怪,但是根据我的观察,这却是中学生活的一个常态。特别地,对于我们山东省梁山一中二十五级四班来说,这个女同学就是秦杰。

  同时,一个班里还会有一个女同学成为大家揶揄的对象,积极关注地喜欢和积极地揶揄完全是不同的两个概念,前者往往寄托了大家对于完美女人的不懈追求,而后者则纯粹是为大家所取笑的一个对象了。

  秦杰符合为大家喜欢的一切条件,身材修长而匀称,容貌娇好而漂亮,而且更为关键的是,她总是充满活力,这不仅仅是因为她体育方面比较擅长,也主要和她本人阳光般的个性有关。实际上,如果能够获得大家的喜欢,成绩、出身、长相都不可能成为必要条件,但是个性可以。
  
  应该说,我们男生在宿舍里谈的最多的两个女生之一就是秦杰了,另外的一个女同学则多是以揶揄的对象出现,尽管她也是一个不错的人。但是无聊的男生们谈起来却有所区别,对于秦杰,多是以她的风采来打趣别的同学,而对于另外的女同学,则多用讲话者本人去打趣,可以说形式似乎一致,但是内容却有严重差别。估计秦杰并不知道这样的事实:她的出现在当时大家相对平淡的生活里起到了多么重要的积极作用,应该说,她当时就是我们对于一个完美女性追求的形象化,如果她当时去了别的班级,我想对于整个四班是个很大的遗憾。
  
  关于一直被大家目光所关注的问题,秦杰自己也许有些懵懂,甚至可能会不相信,觉得自己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怎么会成为大家对完美女性的追求呢?其实,用以下的这个例子就可以说明原因了:上次保仁来北京的时候,齐承松也要到了,我就抓紧时间给秦杰打电话,当时她正在回家的地铁里,一听到有同学到了,立刻掉转马头,到我们这边来见保仁和成松,这样果断率真的个性和对友谊的投入其实就是当年秦杰的样子,也难怪保仁和成松在我这里的时候就说,给别人打电话之后对方来不来不敢保证,但是给秦杰打电话,无论多么困难也一定会到,就这一点而言,我们这样的男同学都有所不如,应该就是因为她如此阳光和率真的性格,大家才会集体把她当成自己的梦中情人。

  班花或者大众喜欢的女生并非仅仅有漂亮这个特征就有资格承担的,作为这个角色的人必须首先持身要正、对同学一贯热情,此外,虽然不重要,也还是需要满足身材-长相-性格都不错这些苛刻的条件,对于我们班来说,她应该是唯一可以同时具备这种特征的人了,也因此,才可以做到全班男同学(不知道女同学是不是?)喜欢的对象。

  我在北京见过秦杰两次,一次是因为保仁来,另外一次则是因为王老师来,当时岳彩亮老师也在,就一起相约在秦杰家附近的一家饭店吃了饭,在胡庆东和我两个男同学参加的情况下,居然最后是秦杰付了帐,很让庆东和我羞愧了一把。

  我想这就是秦杰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07646.html

上一篇:我喜欢的笑话类型之八
下一篇:李白诗中“陈安”的事迹
收藏 IP: .*| 热度|

1 刘全慧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