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南方人还是北方人更不怕冷?去年冬天在武汉洗澡有感

已有 10265 次阅读 2008-12-26 22:59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们在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临时租住的房子无疑是房主为了出租才收拾出来的,所以,热水器是他新买的,我们进屋的时候他还在装插头,因为房主自己是学电的博士,所以,这些东西都是自己做,也还属于专业范围内的事情。

  按照他的交代,洗澡时需要把电源拔下来,在什么档位上水温比较合适,我们都一一领教记下。

  第一天比较累,没有洗澡就睡了,第二天则需要洗澡,回到住处,我们抓紧把插头插上,一边聊天,一边等待水开。

  铭禄的耐心显然不如我,烧了一阵就有点绝望,说今天看来洗不成了,好在我们还能继续聊下去,就在边聊中等待,大约烧了50分钟,到了夜里12点了,水放起来还是温的,我们就都有点没耐心了,准备睡觉,铭禄最后又去试了一把,说陈老师,水热了,要不就洗,我正要脱衣睡觉,听到这个消息,就有点跃跃欲试,摸了水温,是热的,就决定洗。

  由于外界环境有点冷,所以我洗的时候把所有换的衣服全部放到了浴室门口,准备一出来立刻就有衣服穿,还好,洗的过程中没有觉得冷,也许是水温过高的缘故,洗完顿时觉得很舒服。

  本来今天不打算洗澡的李铭禄看水还不错,也觉得洗了,于是,一锅水洗了两个人,还不错。

  南方人常有在北方显露惊人之举的人,我大学时代就有同学大冬天的在公用浴室洗冷水澡,让我这样怕冷的北方人艳羡不已。到了硕士博士阶段,也还见到有南方人在冬天洗纯粹凉水澡的,我自己好象只试过一次就再没有去洗过。

  来自湖南衡阳的邹声元就是这样的一个家伙,也是周龙骧先生的博士,我还和他争论过究竟南方人还是北方人怕冷,我就说,“虽然南方人有这样的举动,但是不怕冷的还是北方人。而且尤其到了最冷的北方,北方人血液里已经形成了不怕冷的因子,防范措施虽然夸张,但是却很实用,所以,真要比赛谁不怕冷,一起裸体在冰天雪地里,最后胜利的怕还是北方人。”

  邹声元很不服气,说其实不是那样,南方人普遍在冬天里穿的少,到了北方依然习惯于穿少,这样下来,最后同样的条件,南方人总比北方人穿得少,那到底谁怕冷还不是很显著吗?

  我岂是随意认输的人,于是就又举了一个例子,说,“当年拿破伦和希特勒都败在哪里?摆在俄国人手里,为什么失败?很简单,他们到莫斯科遇到了冬天。君不见,那些战斗力极强的法国人和德国人在冰天雪地里最后一个个缩着脖子,被那些也缩但是明显缩得不够厉害的俄国军人打败了?完全是因为北方人更习惯北方的天气的缘故。南方人怕冷,不行!”

  邹声元摇头,说,“哪里哪里,其实主要的原因是法国人德国人在郊外,不能洗澡,而俄国人在城里,可以洗澡,所以,是在冬天有条件能洗澡的北方人打败了没法洗澡的南方人。”

  “那,你们南方人不是在大冬天也可以洗澡吗?”我质问道。

  邹声元嘿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07073.html

上一篇:我要改变,我要变得更好,因为我追求更多
下一篇:【川游记】之二——成都的陈麻婆豆腐,兼说吃在成都【-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