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qchen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qchen88

博文

远大“天空一号“是死还是活” –我所想到的

已有 3460 次阅读 2013-11-14 23:17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天空一号

闹得沸沸扬扬的“天空一号“ 现在怎么样了? 是死还是活? 有一点可以有结论: 从2012年4月宣布的7个月要完成的838米高的钢结构已经早过期了。大家讨论问题的第一个结论已经有了。时隔一年多:今年7月20日 :天空城市”在长沙望城区滨水新城举行基础开工仪式的同时, 把原计划修正为2014年1月完成基础设施,2014年4月封顶。也就是说,不用一年,世界第一高楼将在长沙望城崛起。不过2天,他们未经批准就要动工的翻新计划就被当地政府叫停,正式宣布没有得到主管单位的批准。这个修正后的计划到现在又过了几个月,从我们下文介绍的各种迹象上看,也注定是要失败的。

抛开工期问题,尽管他们明显有诸多“外行吹牛”之处,可应该还没有人说过他们根本建不起来这个楼房。当然,如果他们不计时间,又肯花钱,一项一项请专家,“天空之城”还是有可能盖起来的。

这段期间, 我们也听说了下面情况:

l  到现在并没有听说他们经过抗震设计所必需的安评分析,起码没有安评报告;

l  最近,和一位参加了该项目超限审查的专家谈起他们对外宣布通过的审查, 得到的回答是“根本没有”,结构能通过超限审查的初步设计都没有拿出来;

l  确实有三个高校为他们做过“风动实验”据说结论是“不能通过抗风要求;

他们并没有提供外界关注的抗震、抗风、消防等安全问题。

当然事情都在发展中, 详细的进展我不不知道都是道听途说的消息。但一点应该肯定: 按他们喜欢吹牛露脸的习惯,他们应该还是没有任何实质的进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208-741812.html

上一篇:结构保护设计的结果使结构设计更安全吗?
下一篇:意大利ALGA/FIP CASE 案情最新进展
收藏 IP: 60.194.113.*| 热度|

1 张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