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qchen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qchen88

博文

九江长江二桥阻尼器抽检结果报告

已有 5076 次阅读 2021-6-16 16:0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九江长江二桥阻尼器抽检结果报告 

2021611日上午,我公司指派工程师,到九江长江二桥斜拉桥现场进行维护后回访,同时对阻尼器进行了抽检,以下报告为本次检验的详细情况和报告如下:

九江长江二阻尼器现场质量检验报告

  图片1.jpg 图片2.jpg

1  2012年泰勒公司生产的阻尼器和安装了阻尼器的九江长江二桥

1、肉眼观察:经检查南塔四个阻尼器和北塔北侧两个完好无损,没有任何漏油的情况北塔南侧两个阻尼器外部有油迹。

2检验依据:在阻尼器出厂之前,阻尼器内部压强通常为3000 +/-200 psi28003200psi,环境温度2370华氏度)。在密封完好的情况下阻尼器内部压强不会显著下降,阻尼器也不会出现漏油现象,阻尼器的动力性能也不会发生改变;随温度变化阻尼器内部压强也会改变,规律是每华氏度升高2025psi

3测试方法:在阻尼器高压填充孔处设置压力表,通过压力表测试阻尼器内部油腔压力;图2给出阻尼器图及高压填充孔位置:

图片3.jpg

2阻尼器图及高压填充孔

4实测情况:测试时的实际环境温度为3290华氏度),阻尼器内部压强应上升(20℃应3000psi实测的个阻尼器两个内部压强值全部3650psi,阻尼器内部压强与理论值相当,阻尼器密封完好一个测试时内部压强为2320psi相对于理论值偏低。加注硅油120ml,阻尼器内部压强恢复到3650psi3为现场测试时的照片: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3现场测试照片 

5、注油情况:20216月,注油120ml后,阻尼器内压达到正常工作值。

 

阻尼器位置

注油量

内压测量值

备注

南塔东南角

0

3650psi

外观完好

北塔西南角

120ml

注油前2320psi

注油后3650pai

外观有轻微油迹,地面有少量油污

北塔东南角

0ml

3650psi

外观有轻微油迹,地面有少量油污

1 阻尼器维护记录表 

6、车辆情况:每天有约1.6万辆车辆从该桥上通过。

7、阻尼器参数表:F=CVα

阻尼器参数

长度

冲程

F

α

安全系数

C

数值

5131mm

±850mm

1500 kN

0.3

1.5

2200 kN·(sec/m)0.3

1 阻尼器参数表 

8、24小时桥梁伸缩曲线

图片7.jpg 

4  24小时桥梁伸缩曲线

 9结论:

                  1南塔四个阻尼器,北塔北侧两个阻尼器外观检测良好;内压测试的结果显示阻尼器没有任何漏油情况,阻尼器工作完全正常。

     2南塔南侧两个阻尼器,外观有油迹,内压测试的结果显示一个阻尼器没有任何漏油情况,阻尼器工作完全正常另一个有所减低,加注硅油后恢复正常这两个阻尼器请在后期巡检时保持观察,有进一步情况,请及时联系我公司。

 北京奇太振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216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208-1291460.html

上一篇:鄂东长江大桥阻尼器抽检结果报告
下一篇:车致桥梁振动与黏滞阻尼器参数研究
收藏 IP: 124.204.1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