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tuhy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jtuhyg

博文

正月初二北京龙庆峡观冰灯展

已有 1209 次阅读 2023-1-23 12:21 |个人分类:雨佳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正月初二北京龙庆峡观冰灯展

霍有光

  北京延庆龙庆峡,有令人瞩目的冰灯游园会!每当夜幕降临,园内冰灯五光十色,集声、光、动于一体,逼真奇特。园内有精美的冰雕,璀璨的冰灯,超大的人造冰瀑布,冰滑梯,雪地坦克……冰灯多以欢庆新春、抗疫、冬奥为主题,其中冰灯展区占地8000平方米。有诗为证:


  龙庆峡冰造玉灯,

  五光十色魅天廷。

  兔年良夜国除疫,

  禹甸春风送鸷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3560-1373125.html

上一篇:友人遥寄“杨家有女初长成”感赋
下一篇:观兴庆公园春节期间灯展庙会
收藏 IP: 219.245.134.*| 热度|

1 朱伯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