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fter50

博文

我是这样起博客昵称的

已有 4755 次阅读 2011-2-22 21:05 |个人分类:科研杂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昵称, 50后, After50

我是这样起博客昵称的

    因为我是“50后”,某日偶然在网上关注起了一篇评价中国“50后”的文章,文章认为“50后”与其他“XX后”比较平均素质最低,“50后”是“塌陷”的一代人;“50后”童年的生活环境最恶劣,成长环境最糟糕,受到了最混乱的教育,等等。联想起来,感觉这些观点的确有符合实际的一面。但“50后”这一代人经历了“人民公社大食堂”、“四清运动”、“文革”,尝试了轰轰烈烈的上山下乡,融入了改革开放的岁月,看到了飞跃发展的今天,体会了环境的巨变和温室效应……,这些丰富的阅历是“60后”、“70后”、“80后”等其他几代人所不完全有的。不管怎么样,我觉得大家都是各有所长和各有所短吧。作为“50后”的一员,要行不更名和坐不改姓,因此我在填写博客的昵称时凭直觉立即起了个After5050后),After50不仅含有上世纪50年代出生,而且与年纪过了50也是完全一致的。

    我对After50还有我自己的独特解释,把After五个字母拆开来,在26个字母中,A1F6T20E5R181+6+20+5+18=50加起来正好50。这不也挺有缘分的。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2981-415572.html

上一篇:可歌可泣的矿井通风史
下一篇:课程建设经验(1):《安全科学方法学》研究生课程
收藏 IP: 61.187.64.*| 热度|

2 吉宗祥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