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fter50

博文

比萨安全模型: Pizza Safety Model(视频)

已有 2297 次阅读 2019-11-24 07:32 |个人分类:安全科学理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比萨安全模型, Pizza Safety Model, 安全科学, 安全模型

比萨安全模型(广义安全模型GSM)(视频)


本视频介绍一个形似比萨饼(pizza)的广义安全模型(GSM)的构建过程,以及该模型的内涵和功能及应用前景。

比萨安全模型:广义安全模型_腾讯视频 https://v.qq.com/x/page/q30228cobxp.html?ptag=qqbrowser 

广义安全模型是从安全科学学的高度和大安全的视角,运用系统工程的原理和方法,通过“微匹配”表征人群与机群相互作用关系、“中匹配”表征安全科学体系内学科关系、“宏匹配”表征安全科学与其他学科关系,并由微观到宏观分别形成“微系统”“中系统”和“宏系统”,从而构成的具有特定功能有机体系。

广义安全模型的构建丰富了安全科学理论体系,在安全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等都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作用。例如:

该模型提供了事故预防的途径

该模型提供了安全管理的体系

该模型提供了事故致因分析的层次

该模型提供了事故预防要素的耦合关系

该模型创新了安全系统学子系统划分方法

该模型可用于各项安全策略的结构重要度分析

该模型可用于促进安全科学原理的深入研究

该模型可以指导安全实验室建设

该模型可以指导安全学科建设

等等


幻灯片2.JPG 

本视频讲授内容主要源自:吴超,黄浪,贾楠,王秉.广义安全模型构建研究[J].科技管理研究, 2018, 38(01): 250-25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2981-1207332.html

上一篇:经济学视域下的安全新观点
下一篇:能自我意识到怎样做才能做得更好非常重要
收藏 IP: 119.39.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