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每一杯咖啡,都在等一个人(续) 精选

已有 11001 次阅读 2014-3-31 14: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每一杯咖啡,都在等一个人(续)

曾泳春


张学友,《咖啡》。

每次都一个人 在自问自答
我们的爱到底还在吗

        大约去年12月中,博友水迎波途经上海回美国,我们相邀见了一面。

    她看过我写的“每一杯咖啡,都在等一个人”,于是提出要去喝爱尔兰咖啡。我嫣然一笑——原来我有一杯咖啡在等她啊!

    那晚,我们吃完相当于快餐的晚饭,然后就喝了爱尔兰咖啡。两杯咖啡端上来,waiter转身就走了。我有些奇怪,因为上次喝爱尔兰咖啡时,我记得有一道点火的程序。爱尔兰咖啡是一种在咖啡里加入威士忌的咖啡,waiter将火在咖啡上点燃,去除烈酒中的酒精,让酒香与咖啡香浑然一体,我就是因为这道程序而记住了那杯咖啡的。但这次,waiter显然不想操作这道程序,或者已经没有waiter会操作这道程序了,因为我发现,这家咖啡馆的爱尔兰咖啡从98元降到了68元。

    尽管如此,我们俩还是把这不地道的爱尔兰咖啡喝得喷香无比。一杯咖啡下肚,迎波开始不停地讲起话来,她一边说着“咦,我今天晚上话怎么这么多”,一边继续讲着,而我则不时听得开怀大笑。迎波讲了很久,我也大笑了很久,最后她止住了,但还是问了这个问题:我今天晚上话怎么这么多?我继续大笑着告诉她:咖啡里加了威士忌!迎波说:完了,我是滴酒不沾的人。

    那晚的开怀大笑之后,我发现嘴巴张大时,太阳穴会隐隐作痛。逐渐地,我感觉张开嘴越来越困难了,就如颌骨与耳朵相接的那个铰链锈住了似的。我变得像小鸟一样,一小口一小口地吃饭,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痛快地张大嘴巴一口咬下去,虽然我依然很馋,但吃东西不能像从前那样淋漓尽致,我开始怀疑太阳穴那里长了什么东西,压迫到颌骨了。

    昨天,我想吃一颗苹果,一颗很小的山东红富士苹果,可竟然张不开嘴去咬它。我的眼泪流了出来,感觉到人生最凄凉的不是没有苹果吃,而是对着一颗鲜红的苹果却张不开嘴。我想我不得不要去看病了。

    打开病历卡,只写了两三页,上一次看病是2010年,看了个湿疹。我是个极少看病的人,几乎不知道怎么上医院,所以一想起要上医院,就紧张得无所适从。硬着头皮起了个大早进了华山医院,等了一上午,终于忐忑不安地坐到医生面前。医生一边听我含泪述说无法吃苹果的惨状,一边花了不到1分钟在我的颈部四周摸了摸(应该是试探是否有肿块),说:啮合关节紊乱综合症,你可以自己上网查,不要张大嘴,不要吃硬东西。我说:就这样,不用吃药?他说不用,热敷,等着慢慢好吧。

    走出医院,我迅速用手机上网查了一下这个“啮合关节紊乱综合症”,发现这个我从未听过的病,竟然还是个常见病。这个病的起因,我把它归结为与迎波博友见面大笑引起的;而大笑是因为迎波讲了很多好好笑的话题;而迎波讲了很多好好笑的话题是因为喝了爱尔兰咖啡;而喝爱尔兰咖啡是因为每一杯咖啡都在等一个人。

    于是,我追查到了我的病因——每一杯咖啡,都在等一个人。新华路上梧桐树的叶子绿了,黄了,落了,而春天又来了。

    那神马,以后,谁也不许说笑话逗我了,我笑不开了。说你呢,邢捕头,不许再写诗了,你的诗笑死人了;说你呢,庄世宇,不许再说“哥”的传说了,拜托,哥是哥本哈根,不是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780749.html

上一篇:杨柳
下一篇:禁色
收藏 IP: 114.94.1.*| 热度|

63 刘艳红 水迎波 韦玉程 罗德海 王春艳 武夷山 杨预展 徐晓 于向前 魏东平 强涛 罗帆 杨正瓴 余昕 徐耀 曹聪 李东风 庄世宇 薛宇 马建敏 赵美娣 邢志忠 文双春 刘淼 朱晓刚 肖振亚 李学宽 吉宗祥 戴德昌 唐凌峰 范毅方 贾伟 虞左俊 王善勇 廖晓琳 董侠 杨国力 陆俊茜 肖陆江 王桂颖 张洁 李天成 王世喜 李土荣 逄焕东 肖海 史燕青 白大伟 徐民 姚强 biofans jimiyg zzjtcm xqhuang JIANHUN lingling101 EroControl clp286 htli dreamworld monkey1963 yunmu littlek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7 0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