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旅程——爱 精选

已有 8362 次阅读 2013-10-28 19: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程——爱

曾泳春

 

    不知什么原因,我从美国回上海的旅程总是不顺利。

    我总共也就出入美国两次,上一次是4年前从北卡回上海,被抛在亚特兰大过了一夜。而这次从南卡回上海,又被抛到东京过了一夜,整个行程经历了36小时。不过相比于上次在亚特兰大的遭遇——在下着小雨的深夜街头等车以及给了7美元的晚餐券就没人管了,这次我在东京受到的简直是礼遇。机场工作人员“哈依哈依”地指导我填各种表,给了3天的临时签证,让我可以踏上日本的国土,开车接我们去饭店,美美地吃了一顿晚餐。旅馆房间小巧整洁,简直是螺蛳壳里做道场,每个设计都很贴心,小桌小椅似乎是为我的身材设计的,让我这种伪小资非常enjoy。日本人彬彬有礼,英语讲得很烂,所以他们对我说的话我都听不懂。但我也很有礼貌,会嫣然微笑,并对他们叽里呱啦对我说了一通话之后,都用一句“撒由那拉”来回应——这是我唯一会说的一句日语。

一群美国人在餐厅里喝酒猜拳,无比happy地享受他们滞留的这一夜。

    而我在这次旅程中,在一万米高空,看完了那部我一直不想去触碰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我喜欢这部电影的片名,因此为它写了篇博文,但我一直担心,这部电影的内容会配不上这个华丽伤感的片名,所以一直不想去看它。昨晚(抑或是前晚,或者根本就不是夜晚,这36小时的时间因为时差而变得混乱不堪)我在万米高空看的时候,不知不觉地泪流满面了。我很怀疑是高空让我的泪点降低了,因为我原本不期待会有眼泪的。

    对陈孝正这种有着十足野心且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男人来说,放弃与郑微四年的爱情而选择去美国读书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这样的男人有着异常冷静的判断力和非凡的自制力,我从来不知道,这样的男人会不会为爱情心痛,他们所有的情绪,都隐藏在冷静的外表下。如果郑微在最后知道她被放弃时,抓狂地想扒开陈孝正的那颗心去看有没有那滴泪,那么她就受伤到底了。幸运的是她没有,她只是转身走了,让时间去抚平一切。

    相比于当年因为出国而解散的爱情,现在的爱情要幸福多了。在这次会议结束那天,我正在抓紧吃最后一块cookie(美国甜点实在太好吃了,难以抗拒)迎面走来一对年轻男女,兴奋地走到我面前。我定睛一看,男的是我记得的一个男生,当初那个实验班有5个男生,上课总是一字排开坐在第一排,这太罕见了,所以我把他们都记得牢牢的,而这个男生就是当初那5个男生中的一个。他说他硕士毕业后到奥本大学读书,刚来美国一年。那个依偎在他身边的女生比他低一级,也是我的学生,但她没坐第一排,所以我只记住了名字,人就对不上了。女生幸福地说:老师我跟他结婚了,刚到美国,陪他来南卡开会。他们站在一辆红色雪弗兰车旁,男生成熟稳重,我几乎难以把他和4年前坐在我的教室里的那个男生联系起来,虽然那是同一张脸孔。这是一对幸福的年轻人,这是一个幸福的年代,他们不必再为一个人的出国而解散爱情,只要够相爱,他们就可以在一起,去到任何地方。

    看着女生对男生的崇拜样子,我判断女生是以陪读身份来美国的。果然如此。而我很期待他们的幸福可以一直一直延续下去,所以第一次好为人师地对女生说:哪怕你不想再读纺织(她自己说的),也要去读一个学位。对于他们的未来,是两个人一起读书幸福,还是一个读书一个陪读幸福,我其实是无法预测的。但作为老师,我当初对这两个学生赋予的精力是同等的,我实在不希望女生在还很年轻的时候,就放弃了我们这些老师所付出的辛苦的教与授,成为一个只是陪读的女人。

    但其实说完这句话,我心里是惴惴不安的。我有些后悔,其实我想说的只是这一句:相爱,在一起,记得要幸福!

莫文蔚,《》。

假如我不曾爱你
我不会失去自己
思念的刺钉住我的位置来

 

Clemson University(South Carolina)的湖,清晨,雾气从湖面升腾而起

朝霞中金色的湖面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736907.html

上一篇:查尔斯顿的海边
下一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2
收藏 IP: 180.154.207.*| 热度|

50 罗德海 曹聪 刘艳红 张鹏举 褚昭明 徐晓 韦玉程 邢富强 赵美娣 王春艳 赵斌 武夷山 李学宽 张忆文 戴德昌 吴飞鹏 王善勇 张婷婷 王桂颖 钟炳 陆俊茜 吉宗祥 唐胜球 郑晨 廖晓琳 赵凤光 何士刚 虞左俊 陆雅莉 罗帆 丁邦平 刘光银 鲍海飞 李晓敏 张洁 水迎波 强涛 贺乐 李土荣 杨金波 陈筝 zzjtcm fishman936 anran123 clp286 haoye zfqi2009 zaimingyu crossludo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9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