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致人生中那些逝去的考试 精选

已有 9451 次阅读 2013-6-16 20: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致人生中那些逝去的考试

曾泳春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杨培安,我相信》。

     早晨送儿子去考场时,车里正在播着这首应景的励志歌。我听得激情澎湃,却看到儿子坐在后座默默的,一句话都不说。

     这是这个即将15岁的少年人生中的第一场考试,以后他还会有很多很多的考试,但这场考试不仅仅是一场考试,而且是从少年向青春的锐变。完成了这场考试,我的少年就将踏上青春的舞台,演绎他开始可以独自思考的人生轨迹。

     考场到了,儿子下车,走向他的同学和老师。我也下车,我需要看着他走进去,我才放心。儿子看到我下车,不满地说:你不用下车的呀,我自己会进去的。我理解少年的心,他需要有独立的时候,就像当年我去考试,也绝不允许父母跟着去,虽然我后来才知道他们一直偷偷跟在我身后。现在儿子赶我回车里,我只好继续保持我一贯的嬉皮笑脸说:妈妈想确认一下,我是所有来送孩子考试的妈妈中最漂亮的一个。儿子听惯了我的女人式幽默,鄙夷地一笑,紧张的脸倒是松弛了下来,转身走向考场。

     我目送少年穿过人群,走向那场已知未知的考试,走向少年与青春的拐点。

     而明天,明天我终于可以去工作了。

     张雨生,王杰,姚杰,邰正宵,《永远不回头》,致我们人生中那些逝去的考试:考小学,小学考初中,初中考高中,高中考大学,大学考硕士,硕士考博士。我从6岁,一直考到30岁。

永远不回头
不管天有多高
忧伤和寂寞
感动和快乐
都在我心中
永远不回头
不管路有多长
黑暗试探我
烈火燃烧我
都要去接受
永远不回头

 

当年的小小少年,如今已经走到少年与青春的拐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700103.html

上一篇:过节帖——遇弱是很强的,遇强是很弱的
下一篇:同学的爱情
收藏 IP: 180.154.199.*| 热度|

61 齐国臣 秦四清 赵美娣 陆俊茜 曹聪 刘立 杨月琴 蔣勁松 刘敏 刘艳红 贾伟 徐晓 逄焕东 李学宽 余昕 吕喆 褚昭明 姚强 王芳 蔡庆华 王善勇 吴飞鹏 钟炳 郑玉峰 韩世清 马磊 郑融 吉宗祥 陆雅莉 强涛 唐凌峰 肖海 孙学军 陈龙珠 苏德辰 韦玉程 陈沐 焦豹 赵斌 李宇斌 秦孬 李汝资 廖晓琳 徐迎晓 邢志忠 张凌云 水迎波 张启峰 张洁 柳林涛 张鑫 杨正瓴 仇文利 赵凤光 redastro crossludo yunmu zzjtcm biofans cdit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8 2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