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我为什么不参加手机照比赛

已有 6633 次阅读 2013-5-21 16:2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手机

我为什么不参加手机照比赛

曾泳春

 

       在徐晓这个浑身冒能量的家伙的组织下,竟然有了个什么手机照相比赛,而且科学网MM还认真了,还精选了,不过徐晓同学还是花了些精力的。上次的耍帅活动,张鹏举张帅博士也是很认真地进行时时跟踪总结,但好像没徐晓这次这么拉风,那是相当的拉风。

    我作为旁观者,也作为记忆力和悟性比较好的人,也想点评几句。这次手机照的高潮,是在张海霞加入以后开始的,前面那都是小打小闹,可以说,如果不是一姐的加入,这次手机照比赛是没有高潮滴,当然也不会让徐晓这么拉风地搞什么代表作品及投票等等。

    我虽然没参加这次活动,但还是很关心的,因为我也是科学网上最喜欢上照片的博主之一。正好,我在这里隆重说明一下,在博文后面加自己的摄影作品作为点缀,是我(YC)最先这么做的,后来被孤魂学去了,再后来被德华学去了,再后来被越来越多的人学去了。咳咳,你们要是觉得我的style好,尽管拿去用,可是要记得鼻祖。还有,在博文后面加一首歌,那也是YC体,也被很多人包括德华学去了。我再次恳求大家,要记得鼻祖,记得鼻祖!忘记鼻祖意味着背叛。

    说回手机照,早晨到徐晓那儿看看选票结果,看到徐腾飞捧上自己的手机照作品在徐晓那里苦苦哀求参赛,却被徐晓这厮傲慢地用各种借口拒绝了,不是说人家的格调不够高,就是说人家的艺术性不够强。我看得直想一剑挑了徐晓的破赛馆。我让你再拉风,我让你再欺负徐腾飞!

    不过徐晓对我还是满照顾的,巴巴地跑到我这里问,我那几张石头啊虫子啊鼠标啊的照片是手机照吗?看来我只要说是,他立刻就会把我的石头和虫子和鼠标请进赛馆。可是我偏偏就说不是。这就是我题目问的问题了:我为什么不参加手机照比赛?

    我有个特点,我以前也说过,就是我不会去主动组织什么活动。但别人组织了,我也会默默地跟风。所以在中学毕业20周年聚会时,翻看中学时的活动照片,同学们吃惊地说:怎么每张照片都有曾泳春,你真的都参加了活动?可是为什么我们从来感觉不到你的存在?这就是我的特点了,我一直在,而你们却感觉不到我。上次耍帅活动我也是这样默默地参与了,大家都感觉不到我的存在吧!

    而这次手机照比赛,我的的确确是没有参加了。为什么我没有参加?这个问题又要追溯到高中时节。我在高中时也算是个不太尖的尖子生,数学虽然难题做不出,但普通题想考倒我也是做不到的。那时班里兴起了一股象棋热,大家在高考准备的高压下,以象棋来解压。各路高手都展示了他们的数学兼象棋水平——几乎象棋下得好的,都是数学学得好的。我的数学也不错,但我不轻易参加比赛,别人下棋时,我总是坐在一旁看,脸上带着莫测高深的笑容。所以一直到高考结束,同学们分道扬镳,他们都以为我是个象棋高手,不屑和他们下手。可他们就没想到,我根本就不会下象棋!

    所以,我这篇博文的题目,你们想到答案了吗?我不参加这次手机照比赛,是因为我不会用手机拍照!

    谨以此篇莫测高深的博文,算我对徐晓同学组织、张海霞一姐掀起高潮、很多高手参加的手机照比赛的支持,虽然我由于总是停留在简奥斯丁的时代而不会用手机照相,请你们记得我真诚的呐喊和参与。

 

张学友,《忘记你我做不到》。

忘记你我做不到
不去天涯海角
在我身边就好
如果爱是痛苦的泥沼
让我们一起逃

 

枇杷熟了

 怀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692094.html

上一篇:美食家(10)——杂吃
下一篇:学语文
收藏 IP: 180.154.204.*| 热度|

48 武夷山 李学宽 徐晓 鲍得海 庄世宇 逄焕东 吕喆 戴德昌 王善勇 刘艳红 陆俊茜 曹聪 肖重发 李汝资 王德华 徐迎晓 李伟钢 李天成 李威龙 徐大彬 刘立 苏德辰 仇文利 徐腾飞 汪强 罗春元 郑玉峰 李志俊 李土荣 王宝亮 耿小昭 唐常杰 戎可 韦玉程 鲍海飞 吉宗祥 刘敏 肖海 张海霞 王世喜 fumingxu xqhuang zzjtcm anran123 biofans clp286 htli wiseflow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