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卢塞恩的廊桥 精选

已有 10543 次阅读 2012-6-28 21:4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廊桥遗梦, 伊斯特伍德, 斯特里普

卢塞恩的廊桥 

曾泳春    


肯尼罗杰斯,《Lady》。

You have gone

and make me such a fool

      我大约在25岁那年看了《廊桥遗梦》这部电影,印象中,只剩了那座美得出奇的廊桥,其他的情节都不记得了。当时还很年轻的我,不喜欢也理解不了那样一个中年人的故事。

      今天,为了写卢塞恩的廊桥,我再次看了这部电影。麦迪逊廊桥依然美得那么安静,干净的白色木桥栏,简单的木制廊顶,静静地卧在夏日骄阳下。而我依然不喜欢这个故事,它和《花样年华》一样,有着让人喘不过气的隐忍。但我喜欢伊斯特伍德和梅丽尔斯特里普最初见面的那个午后,他们在宽大的厨房里,一边喝着冰柠檬水,一边聊着各自的人生。他们并不熟悉,几乎是陌生人,只是第一眼觉得互相不讨厌的陌生人。正因为如此,他们可以敞开心扉,那才是他们本真的自我。在那个炎热夏日的午后,他们在那个宽大的厨房里,没有人会来打扰,也不担忧时间的飞逝——那个午后的阳光、古老的廊桥和曼妙的田野,都是属于他们的,连时间都属于他们。他们聊到了傍晚,一起做了一顿晚餐,当然,那个夜晚也属于他们。但我不喜欢夜晚,我喜欢午后,喜欢那个时光静静流淌的、阳光灿烂的奢侈的午后。
     而廊桥,一直在那里。

卢塞恩的卡贝尔桥,欧洲最古老的木制廊桥,廊桥有两个小转弯,桥旁的水中,有一个八角形的水塔,廊桥挂满了鲜花,美得让人心醉。

卢塞恩湖上的桥

 
卢塞恩湖,湖水清得不像话,跟假的似的

世界上最悲伤的狮子,你能看出它绝望的悲伤吗

卢塞恩街景

 
还是廊桥,佛罗伦萨的老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586888.html

上一篇:人情淡如茶
下一篇:七一杂想——假如给我一天暧昧
收藏 IP: 58.37.163.*| 热度|

35 武夷山 李学宽 曹聪 刘旭霞 王德华 陆俊茜 张玉秀 唐常杰 邢志忠 贾伟 傅云义 覃开蓉 王桂颖 李志俊 张子柯 徐长庆 杨月琴 李土荣 史永文 余昕 徐耀 徐迎晓 杨正瓴 陈国文 柏舟 强涛 zzjtcm crossludo hangzhou mingshideqian nonliear fansg abang FloatingRose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0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