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元宵节感怀

已有 7478 次阅读 2019-2-19 22: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 元夕

     去年正月十五元宵节,花市灯光像白天一样雪亮。月儿升起在柳梢头,他约我黄昏后同叙衷肠。今年正月十五元宵节,月光与灯光同去年一样。却再也看不到去年的他,泪水不觉打湿了衣裳。

     今天是元宵节,虽然没有月亮,但即使有,我也写不出一句诗句了。失去了一颗诗情画意之心的我,今天倚在窗前,深深地反省了自己。以下是我的深刻反省:

     我的成绩不突出,沦为一个灰头土脸的教授,主要原因在于我过于沉迷小布尔乔亚的生活享受。别人在进取帽子的时候,我在享受那一点点风花雪月的情怀,听风听雨听虫鸣,赏花赏月赏秋香。我要想成绩突出只能靠别人不努力,但是,(我在心里骂了一个字),别人都很努力。

     是为记。

2 达西庄园

     去年夏天经过达西庄园,风很大,夏天很冷,庄园也不热闹,于是我闲闲地逛了半日。这里其实叫Chatsworth House,因为成为《傲慢与偏见》的拍摄地,就被人们叫做达西庄园。

     在电影里,这里是达西先生的家。我们都知道达西先生和伊丽莎白的故事,在简奥斯丁的小说里,作家喜欢设置一些对女主人公产生诱惑的幸福假象。但睿智的女主人公总能坚守自己心里对幸福的诠释,越过那些似乎唾手可得的诱惑,经过重重磨难,最后得到真正的幸福。伊丽莎白是睿智的,爱玛是睿智的,她们最终都获得了真正的幸福——爱情与财富结合的幸福。

     为了写一篇浪漫的博文,我把2005年的这部《傲慢与偏见》又看了一遍。虽然写不出达西先生和伊丽莎白那样的浪漫,但在电影里看到足迹走过的地方,有些许的激动。美景太多,贴上几张以飨同梦。

     今夜你会不会来?伊丽莎白。

     虽然我已写不出浪漫,但依然会在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守候初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1163117.html

上一篇:年终总结
下一篇:那些花儿
收藏 IP: 223.104.210.*| 热度|

31 陈楷翰 邢志忠 张珑 刘钢 武夷山 李东风 李学宽 王善勇 刘德力 李颖业 冯新 冯大诚 赵凤光 吕洪波 杨正瓴 柏延文 闻宝联 王代平 刘洋 彭真明 张忆文 齐国臣 田丰 周浙昆 郑永军 刘全慧 韩玉芬 张丽娜 葛素红 魏焱明 baixingy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