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光明日报》“文学遗产专刊”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已有 2882 次阅读 2016-1-2 22:3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2015年12月27日,《光明日报》“文学遗产专刊专家座谈会在北京西郊宾召开。这次座谈会由“北京语言大学光明文学遗产研究院”主办。召集人是“光明文学遗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语言大学孔子与儒家文化研究所所长方铭教授“光明文学遗产研究院”院长、《光明日报》副总编李春林、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讲话。这次座谈会的背景是《光明日报》2016年的扩版。

   《光明日报》的“文学遗产专刊”创始于1954年,曾一度停刊。2015年在中央领导的指示下复刊。复刊后,每月一版。运行一年,反响很好,决定扩版,改为两周刊。复刊后的《光明日报》“文学遗产专刊”在第二期刊登和我和我所指导的博士后高中华合作撰写的《<诗经>与清华简之“雠”命》一文。这是一篇将清华简《易》类文献与《诗经》结合起来进行的一项研究。文章不长。去年,这个专刊第三期刊登了我所指导的另一位博士后的文章,第十二期刊登了我的另一位学生的文章。

   在座谈会上,提出要组成并公布这个专刊的专家委员会。名单可能在本月(2016年1月)的第一期刊出。

【花絮】这个座谈会有来自国内各大学的相关专家。其中包括我的师兄李炳海教授和赵敏俐教授。来自哈尔滨的傅道彬教授和来自成都的万平教授与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语言学家李宇明教授是华中师大同学(硕士研究生时期),我与李宇明兄是郑州大学同学(本科),李兄在讲话时特别提到这一点。午餐时,李兄邀我们三位和他一起进餐叙旧。因是自助餐,所以我们各自取食,但服务人员又主动为书记和书记的同学上菜,餐品与大家完全相同。这既体现了对领导的尊重,又没有违反中央项规定。是一项有水平的服务工作。

【一点说明】这个座谈会是“光明日报文学遗产研究院”主办的。北京语言大学孔子与儒家文化研究所是协办单位。会标有微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947660.html

上一篇:本学期最后一堂俄语口语课
下一篇:路遇俄国外教
收藏 IP: 111.200.18.*| 热度|

1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