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中山军事政治学校是邓小平主办的吗?

已有 2549 次阅读 2015-5-14 11:3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刚才无意间在人民网主办的“邓小平纪念网”上看到如下标题的文章:《1927年2月邓小平在西安主办的中山军事政治学校为什么称为“第二黄埔”?》没细看,就知道这是一个马屁文章。为什么呢?略述如下:    

    第一,中山军事政治学校是在大革命时期国共合作背景下由冯玉祥将军任总司令的国民革命军第二方面军举办的。校长是史可轩将军,副校长李林(二人皆为共产党员),邓希贤(邓小平)任政治部主任。如果说中山军事政治学校是邓小平主办的,就如同说黄埔军校是周恩来主办一样,是极为荒唐可笑的。不要说旧时代军事主官是军队中的一把手,即使在共产党的体制下,也不能说政治干部是一把手。      

   第二,各种信息表明,这个学校实际上也是掌握在史可轩将军手中的。国共破裂后,军校人员与国民军联军(即国民革命军第二方面军)驻陕政治保卫部全体人员2合编为一个旅,由史可轩任旅长。这件事也可以从侧面证明是谁掌握着军校。      

    我的父亲姚丹村曾是中山军事政治学校的学生。生前,他曾对我述说过军校的一些事情。父亲原在国民军姚丹峰团,任团长姚丹峰将军的传令班长,姚丹峰系史可轩将军的表弟,他将我父亲介绍给史可轩将军,从而父亲得以入校并加入中共(父亲只有国民小学毕业的学历,按规定不合标准),所以我对这一历史略有了解。另,父亲毕业后被分配到冯玉祥将军的总司令部内保处工作,想来也与史可轩将军有关,因为史可轩将军任政治保卫部部长兼警卫师师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890104.html

上一篇:坏人不老
下一篇:庆安事件中的一个小细节
收藏 IP: 60.247.41.*| 热度|

4 尤明庆 赵序茅 yangb919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