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坏人不老

已有 2787 次阅读 2015-5-10 20:5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今天看到曾庆平先生关于人的寿命长短的博文,有点感想。前一段,有些显然年纪比我小的人,在与我论辩不占上风时,使出他(她或它)们自以为的杀手锏:“你老了”。我一概对此不加理睬。为什么呢?因这这些人没把我惹火,不必说太令其短命的话。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

   今天有一个显然是实名博主的马甲留言如下:


[2]zuogeshanren  2015-5-10 06:09

老畜生,还没死?博主回复(2015-5-10 17:29)你这只低等动物弄出来的东西,还在这儿叫?又换名啦?

     从表面上来看,我的回答有点损,因为它(或他或她)的母亲并没惹我。让她与一个低等动物发生性方面的联系会被某些网友认为不人道。如果不是经历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烈火的考验,如果不是在工人阶级的革命大熔炉里锻炼过十年以上,还真的没勇气做出这样举动。不过历史就是这样,你无法改变。

     现在使出杀手锏来:坏蛋是不会变老的。“坏蛋不会变老”有两方面的含义。其一,总办坏事,肯定短命。这是历史证实了的,也有心理学和生理学方面的依据。其二,凡事有例外,坏蛋在人间待的时间长些,也是有的。但不是“变老”了。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老”是一个尊贵的名称。那些从表面上来看不很命短的坏蛋,只是增加自己在人间受罪的时限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889177.html

上一篇:一位高官所述大饥荒死人问题
下一篇:中山军事政治学校是邓小平主办的吗?
收藏 IP: 60.247.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