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今天俄语期中考试

已有 2181 次阅读 2015-5-8 22: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上午的精读课上进行期中考试。老师问我是否参加。回答:试试吧。试题做了近一半的时候,感觉累得厉害。这时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时间。看一下表,快下课了。用几秒钟思考了一下:第一,做不完了。第二,太累的第一个原因是早上吃得少(只冲了一小碗豆奶加两三片馒头),且昨晚睡得晚。第二个原因是平时学得不好,两小时全力做题(竟不知时间)太过拼。交上卷,最后一个离开教室。

   午饭要了一碗面和一杯豆浆。豆浆喝完了,面也勉强差不多吃完了。就餐期间,有同班同学看到我,询问考试情况,回答可能得三十多分。该同学愕然。因为她们都是要为一百分奋斗的,而且大都能得90分以上。我平静地分析说:我有45分的题没做,做过的大概还有三分之一不正确。同学又表示不解。我进一步解释说,平常没做作业,所以速度慢。

   晚上,和小女儿她们谈起来,孩子不太理解我为何只能得这么点分。我回答说,同学们是全职学习,而我有一半时间还要工作。再说,这个分数已经能够保证我学习大体跟上。


   感想:一,如果不是太累,也就是休息得好点,或者再年轻几岁,六十岁之前。就可以有十几分钟时间写作文。老师说,作文三十分,只要写上一些,就可以给十分以上。这是个遗憾。

    二,如果平时多做些作业。我有信心能跟上。我们家里的给我定的任务是能跟上半年。我已顺利完成。我自己定的是跟上一年。一年后自然就有能力跟第二年。两年下来,我能用比较流利的俄语进行一般的会话等。这样,就为到莫斯科大学留学打下基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888604.html

上一篇:科学网置顶博文谈教育之我曾见
下一篇:一位高官所述大饥荒死人问题
收藏 IP: 60.247.41.*|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