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一个重要的发现

已有 2283 次阅读 2015-3-4 09:5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前一段,我有一个重要的发现,经过这几天的验证无误,特予发表,以飨同好,尤其是牛登科博友。我的这个发现受到牛博主的博文《求教:怎样才能不看某位博主的博文?》的启发。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1772-858816.html在那篇博文中,牛博主说:


      某位博主的博文,我实在不喜欢看。但他的题目经常挺吸引人,并且经常进入其他人博文右侧的“热门博文导读”栏目。一点,是他的,关掉。下一次,一点,又是他的,再关掉。电脑和程序的好处就在于可以使很多重复的手工操作自动化。不知道科学网有没有让我自动不看某位博主博文的设置。(本博引用时略有删节)

        我的发现是:牛博主提到的那些博文,出现在博文右侧的“热闹博文导读”栏目的机率比其他人的热门博文要高许多干倍(没有具体计算,因为不知如何收集处理数据),比我高十倍左右吧。这就 使我想起牛登科博主文章最后一段中“电脑和程序的好处就在于可以使很多重复的手工操作自动化”。那位神秘博主的无聊博文出现在“热闹博文导读”中的比例如此之高,是“手工操作“所为还是”“自动化”的结果?如果是“手工操作”,我们得知窍门后,也可以设法不看这种无聊的玩意儿。如果是科学网网站“自动化”的结果,我们是否可以受到同等待遇?

        总之,虽然作为一个文傻,我暂不掌握解决这个问题的技术手段,但能够在牛博主的提示下使问题深化,也是了不起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871779.html

上一篇:《三字经》是否应该删改——“美芹”还是恶草之二
下一篇:质疑北京大学处理于艳茹同学学位问题的政策一贯性
收藏 IP: 60.247.41.*| 热度|

2 牛登科 xujwb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