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学习俄语单词的一点小体会

已有 2463 次阅读 2014-10-15 00: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学以来所学四课书中,共一百多个俄语生词。第一课十几个,第二课二十多,第三课和第四课都是五十多个生词,还不包括若干专有名词以及在练习中出现,而未标示的词汇。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感到学习困难。因为对于我来说,语法比较简单,单词中有一半左右还程度不同地记得。五十年了,不容易。这说明当年我在郑州四中上学时的俄语老师(陈光荣、林宝荣)教得好。

 就单词来说,第一课出现的副词там(那里)、тут(这里)、потом(然后),前置词от、у ,指示代词это(这是),连词а都记得比较清楚。名词ум(智慧)、поэт(诗人)、томат(番茄)没学过,或记不得了。томат(番茄)从发音来说与英语接近,似乎是外来词。

第二课情况类似。疑问代词кто(谁),人称代词он(他)、она(她)оно (它),连词и(和)、но(但是),名词комната(房间)、окно(窗户)、сын(儿子)、副词как(怎样)、так(这样)等,还记得比较清楚。名词нос(鼻子)、капуста(白菜)记不很清了,但记得快,说明可能学过。касса(收款台)、опасно(危险)、сон(梦)、сок(果汁)、мост(桥)、соус(调味汁)、уксус(醋)космос(宇宙)没学过,或记不得了。(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835709.html

上一篇:我的论文被引数
下一篇:川美事件中的双方不当
收藏 IP: 60.247.41.*| 热度|

2 尤明庆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