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我是一个严肃作者——但电脑标点不会正确使用

已有 2630 次阅读 2014-8-31 10:4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个注册为[24]suoyouluntan 的奇怪的游客[],在王春艳博主的博文《我们是不是应该对青年人的偶像宽容一点》后长篇留言,其中如上一条的部分内容为:



        韩寒还清楚地跟何东说,他不在word上打东西,也就是不在上网前写好,而是上了博客后直接在网络页面上打。我不相信任何一个严肃的写作者是这么写东西的。  
   而且还有一个更令人吃惊的细节:何东说韩寒的博客标点符号不正确,例如顿号和省略号都不标准。韩寒回答,他不懂怎么打这些符号。然后电视上出现这样的场面,何东指着他手边的笔记本电脑,告诉韩寒怎样按右上边的顿号键,韩寒还疑惑说,那个键上不是这个符号呵。



      这位留言者以此为证,说韩是一个作伪者。本博按:上了博客后直接在网络页面上打,就不是严肃作者?多年来,我就是这样写作的,包括这篇博文。熟悉的人,都认为我是一个严肃的作者。还有一个比较搞笑的问题。我用了十多年电脑(自1995年起)但真的是顿号和省略号都不标准,一直到写这篇博文为止。说句自我辩护的话,这是因为各种电脑型号和输入法在标点输入的问题上不很统一,搞得我很烦。由上述可知,留言者的逻辑是够混乱的。

       这位[24]suoyouluntan 曾在我的博客后留言说:
     
网上那些韩寒面对关于文学类话题一问三不知的视频,以姚老师这把年纪,想必是可怜到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看一遍的,也就难怪你有如此高论了。话又说回来,像您这种做派的老学究,也就只能钻钻故纸堆了,也不能勉强你来弄懂这么现代和现实的话题。所以劝您就保重晚节吧

       我回答说,您是一个没有脑子的人,所以留言就不认真回复了。诸位看官。严肃认真是装不了的。哈哈!我说是不认真回复,但又专文评论,岂不是自相矛盾?这位蒙着面的奇怪游客是否又要就此发什么高论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823736.html

上一篇:贬低韩寒,说明你老了
下一篇:唯乐不可以为伪
收藏 IP: 60.247.41.*| 热度|

4 王荣林 侯沉 rfm2007 zhsh880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