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被女儿打屁股——好幸福的父母啊

已有 8074 次阅读 2014-6-1 21: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4年5月29日下午,在元典方策围棋会馆参加中韩业余选手围棋友谊赛时,与中韩合璧的棋手夫妇——岳亮六段与权孝珍六人段又见了面。这对夫妇分别作为国学队和韩国西来队教练,带来了他们的一对宝贝。岳亮对我说,他的儿子刚6岁半,今年上小学了(韩国是春季开班,与中国不同),女儿四岁半,上幼儿园。我下的一盘棋是单独在有转播设备的VIP对局室进行的。其他人在大对局室对局。岳亮夫妇多数时间在大对局室,他们的一对宝贝则在两个对局室之间流动。我因为太困,对局时没精神,不断听到岳亮夫妇的孩子的笑声和叫声,觉得好像是音乐伴奏,有提神的功效。我的对局结束最早(我爱下超快的棋),到大对局室观看他人比赛时,看到岳亮的女儿跑到他的身后,啪的一声,重重地在爸爸的屁股上打了一巴掌。岳亮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对我说,她对我有意见了,觉得我只照顾老人们(指参赛选手),不理会她。正说着,女孩又来打了爸爸一巴掌。岳没说话,把女儿抱起来。我笑着对岳亮说,被女儿打屁股,好幸福啊。这时,岳亮的儿子尖叫了一声。权孝珍六段用温和的语气批评儿子(她是用韩语,我听不懂具体内容,但猜出来是批评儿子)。我对权孝珍六段说,这里全是老人(选手只有两个80后,多数五十岁以上),小孩子的叫声能带来生气,多好啊。权孝珍六段是中国媳妇,知道我们中国人说话不装,就停止批评儿子,笑着用流利的中国话(稍带韩国腔)对我说,谢谢你。


在元典方策围棋会馆的VIP对局室为岳亮的儿子和女儿抓拍,画面有点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799607.html

上一篇:陆游《观棋》诗引起的回忆
下一篇:网站精选文章的传播效率原则
收藏 IP: 60.247.41.*| 热度|

4 魏东平 曹聪 尤明庆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