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恽戈事件中的美式面相学

已有 3081 次阅读 2014-5-25 12: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教授,要学会知羞〉一文的留言回复中,见到最雷人的美式面相学。在中国,历来讲究面相。就我孤陋所及,它起于先秦,汉代已成体系(参见王符:《潜夫论》),但从未听说过从一个人的吃相可以推导出其学术水平,并可连带论及重大学术事件的判定。据说,该文作者曾在中国居住,但从各种现象可见其已相当美国化了。该美国化之前中国人(或现在还持中国护照,未详考)从所居国移来的这一巫术新知,竟然在科学网上无人论及,甚感不妥(巫术是一种重要的前科学知识体系,应纳入科学网的观照范围)。故隆重推荐如下:

[74]黄秀清  2014-5-19 12:26

上楼有误,恽的指导是最关键的一步。

博主回复(2014-5-19 12:32)恽的指导起多大作用,只有恽与戈才能明白,旁边人只能猜测。我只不过基于恽吃相太难看,不太相信他有多大能力,因此倾向于认可戈鋆同学。你们也可以进行其他猜测,但不必强求人人信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797507.html

上一篇:我与研究生合作的第一篇文章
下一篇:与研究生合作写文章不署名有错吗?
收藏 IP: 60.247.41.*| 热度|

2 刘全慧 w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