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建议科学网对高中生开放

已有 3374 次阅读 2014-3-30 18:1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昨天小女儿告诉我,她想在科学网上注册一个账号,发现网站要求实名,但给定的各种选项都不适合她,结果只好撒谎,填了在北京大学教化学这样一个荒唐的搞笑。我知道孩子不是故意撒谎。因为当初我在科学网注册时,也被迫这样做过。

   2011年6月,我在科学网注册账号时,填写的工作领域是“管理综合-宏观管理与政策-宏观经济管理与战略”。因为我的专业在网站的设定中没有,只能选这个最接近的选项。这个东西现在还在我的博客首页上挂着,每次登陆时,看到总觉不舒服。

   高中生应该包括在科学网的预想用户之内。就我的小女儿而言。专业知识虽然比不上科学家们,但一般素养,比如艺术修养、外语乃至对科学的热情(这点很重要)与求知的欲望,比科学网上许多游客并不低。再说,就算现在差一点,未来是他(她)们的,科学网不应该学着国家图书馆的坏榜样,将这些优质用户拒之门外。


附:这篇博文,我选定的“站点分类”是“博客新闻”,也是类似原因。觉得可笑,可没办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780520.html

上一篇:《见到了朱总司令》
下一篇:瘦了真好
收藏 IP: 60.247.43.*| 热度|

29 曹建军 尤明庆 陈楷翰 武夷山 史晓雷 王春艳 李健 朱晓刚 徐晓 刘洋 张学文 褚昭明 李伟钢 耿小昭 曹周阳 肖陆江 钱磊 李泳 张文军 孙平 吉宗祥 贾伟 唐凌峰 王喜军 welle biofans jlx1969 tlw2013 EroContro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