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轮回?——超级遗传学主流李森科在中国重现?

已有 7483 次阅读 2014-3-6 22:4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下面是从网上下载的曾经的苏联超级主流遗传学霸主李森科的简介。


     特罗菲姆·邓尼索维奇·李森科(1898.9.29-1976.11.20)苏联生物学家,农学家,乌克兰人。1925年毕业于基辅农学院后,在一个育种站工作。他坚持生物的获得性遗传,否定孟德尔的基于基因的遗传学。 他得到斯大林的支持,使用政治迫害的手段打击学术上的反对者,使他的学说成了苏联生物遗传学的主流。1935年,李森科获得乌克兰科学院院士、全苏列宁农业科学院院士的称号,任敖德萨植物遗传育种研究所所长。1953年赫鲁晓夫否定斯大林的路线,但继续支持李森科。1964.10赫鲁晓夫下台,苏联的生物界得以清除李森科的学说。

     我在近五十年前就知道这位超级大牛,记得教科书上他的画像(那时候没兴登照片而是画像)。科学网上的人应该对他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我之所以提到这位牛人,是因为蔡小宁博主的留言。(见本文后所附)正如我在回复中所表示,主流不代表真理。李森科事件生动地说明了这一点。当年李森科是反对基因学说的,如今出现了似乎相反的局面。是上天注定的轮回?我真不希望苏联的悲剧在中国重演。

[35]蔡小宁  2014-3-5 12:23姚老师说得对,确实有少数专业人员,但是主流科学的态度跟他们相反。对于科学问题要以主流科学界为准。博主回复(2014-3-5 12:26)您的这种认识更可怕,朋友。以主流之是为是,以主流之非为非,不要自己思考?这种思维方式绝对要不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773709.html

上一篇:给科学网编辑的一封公开信
下一篇:言语的恶毒不是有力量的表现
收藏 IP: 60.247.43.*| 热度|

3 尤明庆 zhucele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