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游览途中的地理考察

已有 4448 次阅读 2014-2-7 00: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奈除了海滨外,还有其他的旅游资源。离我们所住旅馆二十分钟的车程,有一处海边沙漠地貌。还有一个小溪,当地人名之为仙女溪。

 仙女溪左岸的沙山,下面是白色沙土,而上面覆盖红色沙土。右岸仙人掌和热带阔叶林混合生长。


   仙女溪全长约三公里多,我们溯水而上,多数时间趟在溪水中。两边的山丘是由沙堆而成,有仙人掌等沙漠中常见的植物。观赏价值比较高的是不同颜色的沙土的堆积。红沙与下面的白色沙土,形成鲜明的对比色。作为外行,很难推测大自然是如何分别将之搬运到彼处的。其形成机理似乎与黄土高原相似,只是具体而微。


小女儿看到仙女溪的一条小小的支流,将沙山上的红沙冲下形成的地貌,说:“这就是地理课上说的河口的冲积扇啊。”

仙女溪的源头是一个小小的跌水,还很上相呢。


美奈海滨的沙山,越南村民带着塑料板帮你从沙山上往下滑,一美元任多少次。

沙生植物,没问出名字来。


湄公河中小岛上的小溪边


越南船民,乘船费用包括在门票中,但每次付给划船的船民小费三万越南币,不到人民币十元(人民币一元兑换越南盾34000)。


乘船时,我联想到赿战时期美军飞机如何观察热带植物掩蔽下的运输队,而小女儿则注意到溪岸被水冲涮侵蚀。


小女儿注意到小溪两岸,一边被侵蚀,另一岸则形成堆积。


   仙人溪的开发很初步。不收门票,但也没有相应的设施。到天黑,我们才找到上岸的道路,司机在公路上等我们,大家出了一口气。

   在柬埔寨的时候,小女儿发了一条微信,说“这种地方和老爸来绝对正确。”可我没上过高中,大学是文科,碰到这类地学方面的东西,给孩子就帮不上什么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765139.html

上一篇:南越掠影(美奈海滨)
下一篇:又一年的初雪
收藏 IP: 60.247.43.*| 热度|

6 陈楷翰 李伟钢 武夷山 尤明庆 刘光银 孟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