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朱令案的追诉期问题

已有 4685 次阅读 2013-4-30 20:5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本博客有关朱令案的博文《朱令案——中国社会改革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上传后,有网友留言提出追诉时效问题,与本博主互有问答。因为各种原因,近来不能腾出时间仔细讨论这个问题,简述我的观点如下:    

     第一,这个案件性质严重,追诉期应是20年,至今尚在追诉期内。    

     第二,刑法规定,司法机关当立案而不立案的,不受这一时效限制。    

     第三,刑法规定过了追诉期,最高检认为当延长追诉期的,可以延期。总之,从我国的司法条文及本案的特殊性来看,朱令案重启应当不受追诉期的影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685463.html

上一篇:朱令案——中国社会改革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下一篇:蒋经国先生的政治自信
收藏 IP: 60.247.43.*| 热度|

1 王振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