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朱令案——中国社会改革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已有 3173 次阅读 2013-4-25 20:2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社会, 突破口

    以下网址是当年帮助铊中毒清华大学学生朱令的贝志成先生的一篇博客,读了这篇文章,就会对案件有一个基本清楚的认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e1d290101d5m9.html?tj=1

   在全国注目雅安地震的时候,我说这个,似乎不合适宜。但我觉得这事儿比地震要重要得多。地震造成数以百计的人死亡,造成数以万计的人生活困难。朱令案及其背后,涉及整个中国的现实与未来。现在还活着的中国人有十数亿正受其影响,将来还会有新出生者受到更多的祸害。

   是考验当局政治智慧的时候了,改革往往要有一个突破口。差不多两年前,我给李小文先生博客留言说准备写一篇名为《历史正在渐渐浮出水面》的博文。没有着手,是一直在考虑、在判断。前一段,我以为日益浮出水面的九一三事件及其主角的历史评价是一个极好的突破。并在博客上传了《何年伯的字》作为试探。现在看来,朱令案才是一个社会代价最小,最易于操作的抓手。不知朋友们认可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683972.html

上一篇:学生私自发表论文的当代小八卦
下一篇:朱令案的追诉期问题
收藏 IP: 60.247.43.*| 热度|

6 徐大彬 李小文 刘锋 孟津 张博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