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学生私自发表论文的当代小八卦

已有 2541 次阅读 2013-4-25 11: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发表论文, 八卦

     小序

    半年多来身心状况不利写博,但看到李小文博客关于学生私自发表论文的掌故,觉得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勉力试写一篇小八卦,以为呼应。

正文

      上个月,到艺术研究院某所。午餐时,主人讲了一个小八卦。内容如下:

      主人言,不久前,某次会议上的一篇讲话被《文艺报》看中,原记录稿约七千字,报纸要求Ta(用拼音,为尊重主人等的隐私,非追时髦)压缩为三千,以适应版面。主人工作头绪多,一时难以分身,请研究生协助。两天后,稿件拿来,基本可用,但作者署该学生之名。主人婉转曰,不妥吧,我是原创者,名字也该署上。事情遂以主人之小唏嘘而得到喜剧性结尾。

       事有凑巧,听到这个故事的前一天,我听到周总理母校的一个类似故事。话说一名导师写就一篇论文,让研究生帮校对。若干天后,文章刊出,作者赫然署为该学生,一时舆论哗然。据说该导师在课堂将这名学生骂了一学期。

      本听众按:这位导师修养不够,但不失心地善良。若较起真来,怕学生得开除。报载哈佛出学生作弊新闻,处理人数众多,情节无力与此相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683835.html

上一篇:秦始皇的著作即将面世
下一篇:朱令案——中国社会改革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收藏 IP: 60.247.43.*| 热度|

3 曹聪 吕喆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