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给母亲擦背

已有 4839 次阅读 2012-9-11 12: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 影响, 聊天内容

    上周母亲说让我给她洗洗脚,我很高兴。让洗脚,说明精神好些了。洗完脚,母亲说还想让给她擦擦背。我给母亲擦背很小心,因为医生说病患已经影响到肋骨了。我打来热水,轻轻地一遍又一遍地擦,母亲似乎很愿意享受儿子的这点孝心,瘦弱的脊背擦了很久。母亲只让我给她擦了后背,脖子和腋下,没让我擦前胸,其实我很愿意。写到这里,我想起两年前母亲到北京小住时的一件事。

    母亲到北京来住过几次,前年住的时间较长。期间,我让研究生们有空时和母亲聊聊天儿。有一次,王克家同学就和母亲的聊天内容和我开玩笑。她说,奶奶可有意思了。奶奶说,1951年她上大学时已经有三个孩子了,最小的一个还吃奶呢。奶奶说到这儿,停了一下说,小的就是你们老师。说到这里,王克家学着母亲当时的样子,比划了一下给孩子喂奶的样子。她取笑说,老师,你当时还吃奶呀。我装做平淡的样子说,那有什么啊,谁小时候都要吃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611575.html

上一篇:给妈妈洗脚
下一篇:一碗稀稀的面条
收藏 IP: 60.247.43.*| 热度|

4 李学宽 鲍海飞 何宏 者仁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