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叙利亚与朝鲜问题有何不同?

已有 3166 次阅读 2017-4-14 17: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美国对叙利亚作有限打击,并派遣航母编队驶向朝鲜半岛海域以后,中国舆论倾向于美国会很快对朝鲜动手。王大元博主提出不同意见。我以为王博主的分析是有道理的,这里补充一点理由。

     放长远点看,对于世界政治格局来说,叙利亚问题是一个局部问题,而朝鲜是全局问题。具体来说,叙利亚问题是冷战遗留的美、苏(现在的美、俄)在局部地区(中东)的竞争,而朝鲜问题涉及二战后的世界性的政治格局。

     另外,对朝鲜这样一个国家的军事打击,是要经过长期酝酿的,不会如投向叙利亚的几枚炸弹,只是国家元首餐叙时的小花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1048906.html

上一篇: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先秦两汉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砖塔胡同
收藏 IP: 111.200.18.*| 热度|

4 赵建民 王大元 魏焱明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