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先秦两汉学术研讨会

已有 3124 次阅读 2017-4-14 11:0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先秦两汉学术研讨会暨先秦学术与当代人文精神建构高峰论坛2017年4月8日至9日在南昌大学召开。我参加了这次会议。我所提交的论文是与高中华博士合作的《清华简<芮良夫毖>缺字试补》。

芮良夫毖》是《清华大学藏战国竹简》所含《诗经》类文献之一种。其文势与《诗经·大雅》相类,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在所公布的文本中,整理者作了大量工作,使其基本可以读通。因若干竹简残断,一些诗句残缺。整理者曾有补缀。本文从古代文献的词语惯例出发,结合上下文意,对篇中部分阙字再作补缀。个别简整理者以为有阙字,我们以为不阙,亦附在本文中予以说明。

我在会议发言中,因论文的特殊性,未多作具体讲解,而重点讲述了所涉文献的背景及我们工作的原则与方法。在会议提供的其他发言时间里,我别出心裁地讲解了从汉到到北宋的中国戏剧发展史的进展情况。听众对我讲解时所示图片及内容均极感兴趣。



【说明】因为技术缘故,照片未及时打开,故此报道延搁。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先秦两汉学术研讨会暨先秦学术与当代人文精神建构高峰论坛会议代表合影·前排左起第二人为博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1048855.html

上一篇:肖传国医生评论泸州太伏中学意外死亡学生赵鑫尸检
下一篇:叙利亚与朝鲜问题有何不同?
收藏 IP: 111.200.18.*| 热度|

3 史晓雷 周健 haipengzhangd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