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李铭博主的博客留言回复及其他

已有 3342 次阅读 2016-12-23 09:2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近来工作特别忙,加之科学网偏袒造谣辱骂我先人的谎狗,所以一般不写博客了。前几天,偶尔看到李铭博主关于中医问题的博客,有所留言往返。现决定以博客形式表态。原留言及回复如下:


2016-12-22 21:50

    (博主说)中医之所以还能存在,靠的就是模模糊糊似是而非的证据忽悠百姓。要中医拿出硬功夫难


     (本人留言)如果中医没有硬功夫,中国人几千年不得病?或者不看病?或者等于不看病?我看您对中医的认识不太正确。至于你们两个骂架,我不判是非。网友嘛,有点口角正常。只要不是谎狗那样造谣,辱骂先人,彼此说几句难听的都没关系。

     博主回复(2016-12-22 22:24):你提的这几个问题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比如,中国人几千年得病,也看病,而且找中医看病。这又怎样呢?找中医看病能说明中医就有效?还有很多中国人找巫婆看病呢,还有很多人求神拜佛呢,有效吗?你中文出身的人缺乏科学质疑的思维,不怪你。



      (本博客拟留言回复):依我看,缺乏科学思维与否,和从事专业关系不大。再说,您没注意到我关于黄河花园口决堤事件的研究吗?所用的流域调查、河道测量,数据分析等,高度结合了文科与理科方法。其学术价值超过不少理科朋友的成果吧?我上篇博客所论北大汉简,是从考古学方法研究问题。

        从留言回复看,您认为中国人数千年来没有得到过有效的治疗,这是科学思维的结果吗?顺便说一句,我之所以推崇李小文先生,并非因为他是院士(我的水平比许多院士不差,甚至高得多),也不是因为他是我女儿的导师,甚至不是他所持立场,而主要是因为他没有某些理科朋友一根筋的思维模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1022725.html

上一篇:拼接、书法与北大汉简《老子》的真伪问题
下一篇:雷洋案的判决,令我吃惊
收藏 IP: 111.200.18.*| 热度|

4 白图格吉扎布 蔡小宁 team mxt1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