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王健美化二战日本侵略的文章是一个信号弹

已有 5991 次阅读 2016-11-1 23:0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一名叫王健的博主,在科学网上连续发表美化二战中日本侵略的文章。这样一篇完全不顾事实,为全世界各国公认的法西斯侵略战争叫屈的文章,在中国出现,是一个信号弹。

      首先,这样歪曲事实的文章,竟然有不少人赞同,甚至叫好。可见科学网上的网民素质。由于科学网是中国社会的一个部分,也可从中看出一部分中国人的国民素质。我们知道,在欧洲,为希特勒招魂的,一部分人是德国人,另一部分是二战中与德国合作过的国家的国民。如王健这样,被害国的国民为敌人叫屈的,还不多见。

   我原先以为这位王健可能是在日本时间长了,受到日本一些军国主义分子影响,缺乏历史知识,告诉他:“你错了”,这就行了。所以多次留言,用有关犹太人的事实来告戒他,但他执迷不悟。(见附件)百般为日本人狡辩。其实就他文章所言,他提到的那名日本外交官解救犹太人是个人行为,受到日本社会的打击。而中国外交官何凤山,则受到中国人的赞扬。不要说其解救犹太人的数量大大超日本人。二战中来到上海的犹太人数量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日本人在上海还曾迫害犹太人。这位王健为日本人狡辩说只是一个姿态而已。可怕与可鄙如此。

   说明:我不赞成封杀他的这些恶劣的文章。留着是一个镜子。照见中国社会的一个侧面,也让善良的人们警惕起来。

【附】大家看到谎狗的在这个问题上的表现了吗?


[59]姚小鸥  2016-10-30 00:46

我知道一点犹太人的事儿,我硕士的至友研究犹太人。我自己也关注这个问题。关于日本人和中国犹太人的事儿,博主说的完全不靠谱。希望以后在这样重大问题上,弄清楚再说。


[11]姚小鸥  2016-10-30 18:05战后上海的犹太人许多到以色列去了,不是到日本去了。中国外交官发放让德国犹太人逃命的签证时,上海还未沦陷。日本鬼子占领上海后,把许多犹太人关起来,你知道不?
请问,你现在还在日本吗?还是已经回来了?
博主回复(2016-10-30 17:45):不要过分美化,何凤山据说是签发了很多签证,但证据在哪里?杉原千亩是公认的,这有具体的证据。上海沦陷跟犹太人的地位无关,日本人早在满洲就同情支持犹太人,他们为什么在上海排斥犹太人?至于说这些犹太人的签证,那是来自很多国家。当时上海是国际自由港,好多国家都可以签发上海的落地签证。至于什么日本人把犹太人关起来,那是当时纳粹要求日本配合屠犹,作为盟友,日本就做了一下姿态。但日本高层有人反对参与屠犹,所以此事根本没有下文。
请注意:这里只讨论公共议题,不要针对个人议题。

一,何凤山的有以色列方面保存的签证原件作为证据。你不知道就是了。
二,之所以对你个从的思想背景有兴趣,是因为太过怪异,所以讨论一下。
三,你能举出杉原的数字证据吗?不能用一个“公认”糊弄过去。博主回复(2016-10-30 18:11)你如果知道何凤山的准确数据,那你可以专门写一篇文章说一说,那你立刻就出名了。因为你填补了史学界的空白。至于杉原千亩的数字,我也不知道。但我没有必要了解的那么清楚,因为很多报道都提到:杉原千亩的签证数量是最多的,而且这在以色列和日本都有据可查。

[9]姚小鸥  2016-10-30 17:27战后上海的犹太人许多到以色列去了,不是到日本去了。中国外交官发放让德国犹太人逃命的签证时,上海还未沦陷。日本鬼子占领上海后,把许多犹太人关起来,你知道不?
请问,你现在还在日本吗?还是已经回来了?博主回复(2016-10-30 17:45)不要过分美化,何凤山据说是签发了很多签证,但证据在哪里?杉原千亩是公认的,这有具体的证据。上海沦陷跟犹太人的地位无关,日本人早在满洲就同情支持犹太人,他们为什么在上海排斥犹太人?至于说这些犹太人的签证,那是来自很多国家。当时上海是国际自由港,好多国家都可以签发上海的落地签证。至于什么日本人把犹太人关起来,那是当时纳粹要求日本配合屠犹,作为盟友,日本就做了一下姿态。但日本高层有人反对参与屠犹,所以此事根本没有下文。
请注意:这里只讨论公共议题,不要针对个人议题。
[8]姚小鸥  2016-10-30 10:27以色列财政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在6日的国家馆日庆典仪式上说:“我们难忘上海人民在二战期间搭救了逾3万犹太人,使之躲过劫难。”

请问,那位日本外交官发放了6千个签证,上海何来3万名犹太人?再说,你的日本外交官发入的签证也是约数,为何在发放数量上,采用不同的标准?博主回复(2016-10-30 15:04)你要搞清楚:当时是特殊情况,是日本人控制了上海,否则这么多犹太人是呆不下去的。请问日本战败后,这些犹太人到哪里去了呢?这是很明显的事情。[7]姚小鸥  2016-10-30 10:18由于二战爆发,欧洲大批犹太人出逃,其中有相当一部分跑到了上海,这是第二波。当时上海恰恰是被日本人控制的区域。随着日本战败,中国的犹太人很快就撤的一干二净。

你不是说要具体吗?跑到上海的犹太人,是持的日本签证吗?如果是持中国签证,你的结论就完全错了。[4]姚小鸥  2016-10-30 01:26我没骂你啊,我的留言你看一下。你关于犹太人的事,完全不靠谱。在这样重大的事情上,为什么这样任意不顾历史事实乱说呢?
博主回复(2016-10-30 00:52):你没有给出具体问题,我没法回答。那篇文章里说的是大轮廓,应该是准确的。实际上,解救犹太人最多的,恰恰是一名日本外交官,杉原千亩。

据有关资料(我本从尚未核实)这位日本外交官通过发签证,解救了数千名犹太人。而两名中国人,所解救大大超过为位可敬的日本人。一名是中国驻维也那总领事,何凤山,另一位伪满州国外交官(姓王)发放的签证更多。所以您的资料掌握不行啊。认真反思一下吧。博主回复(2016-10-30 01:32)你看到的资料我知道。但很可惜,何凤山的签证数量没法验证,你说的姓王的外交官,具体数字也没法验证。杉原千亩是有具体数字的,签证几千份,人家有人证物证。

[1]姚小鸥  2016-10-30 00:47我没骂你啊,我的留言你看一下。你关于犹太人的事,完全不靠谱。在这样重大的事情上,为什么这样任意不顾历史事实乱说呢?博主回复(2016-10-30 00:52)你没有给出具体问题,我没法回答。那篇文章里说的是大轮廓,应该是准确的。实际上,解救犹太人最多的,恰恰是一名日本外交官,杉原千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1012206.html

上一篇:马省伟的留言和评论回复都被科学网删除了
下一篇:愤怒抗议科学网删除我的回复
收藏 IP: 111.200.18.*| 热度|

19 章雨旭 蔡小宁 汪晓军 李学宽 王大岗 蒋德明 岳东晓 徐耀 胡亚元 赵建民 pppoe201 zousu2010 xlsd gaoshannankai apple79 xiyouxiyou coltec11 bebop tun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