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ilinx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ilinxi

博文

夸父追日

已有 3307 次阅读 2011-10-9 15:26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领域, 影响, 岳麓山, 新世界

  最近感觉自己收获很大,每天都了解了很多原来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有人问我,什么在一直影响你,我想了一下,我觉得就是夸父逐日的故事一直在影响着我。

记得自己原来写的一首诗:

有一天我们在创造一个新世界。 -

这个世界, -

太阳是我们的, -

月亮是我们的, -

岳麓山是我们的, -

那些快乐,信仰和爱都是我们的! -

我们无时不面对挫折和挑战, -

我们时刻又走在希望的路上, -

向着光明和真理进发。 -

也许我们就像夸父逐日, -

永远也抓不到真理, -

但是我们有一天会回过头发现, -

我们虽然没追上太阳, -

但是我们已跨过一座座原来看起来那么高的山!-

某人说,如果要让他登喜马拉雅山,他会制定一个浓缩到小时的计划,然后一步步地强力执行去完成。然后问我的意见。

我说,我的想法跟你不一样,我的方式就是夸父逐日。

我不会把喜马拉雅山作为我的界限,我会不断地奔跑,我要追逐的是人类永远达不到的地方,就像夸父在追逐太阳,哈佛在追求真理一样,而喜马拉雅山只是追逐过程经过的地方而已。

即算登上喜马拉雅山又如何,跟云相比,他的山顶不还只是云山的一个山脚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人如果有一种精神力量,他的力量是无穷的。

记得原来看MIT的东西,每个研究生到MIT的团队,首先就被告知,你到这个团队来就是要做世界第一流的研究,要不你就不要来。我觉得这无疑是对的。

我想,对于我来说生命是用来追逐的,而不是用来虚度的。

上帝给了我们一张嘴和一双脚,我想用辛勤的双手来编织梦想,用不断奔跑的双脚来前行。

前行的路上,感谢每一个给了我快乐和痛苦的人,正是你们,让我认识了生命和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618-494873.html

上一篇:听《优雅的天鹅》所思
下一篇:团队反思
收藏 IP: 49.123.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