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ilinx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ilinxi

博文

听《优雅的天鹅》所思

已有 2575 次阅读 2011-9-27 09:14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真理朴素如一颗石子,自古以来就存在在那里,偶尔拾贝的人捡到了,拾贝的人(如牛顿)被套上了巨大的光环。然而真理终究就如一块朴素的石子,从历史以来就存在在那里,不曾变过。

   真正的人才就像金子,不在于遇到伯乐,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如果你发现了金子,发现了一个很牛的人才,日后发出伟大的光芒,请不要再提到你发现他这件事,因为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不在于你的发现。

   不要把过多的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套在自己的身上,那会像一道枷锁,让你被光环迷惑而失去了真正的属于内心的最质朴的声音。

   做好一件事的秘诀不在于得到,而在于放弃。放弃掉很多与目标中心无关的东西,让欲完成的事情本身成为关注的焦点。

人的一生不在于增加,而在于去精简。

   《优雅的天鹅》很好听,听这种音乐,感受其中的曲子,我想到了以上的话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618-490838.html

上一篇:教师节对几位老师道一声感谢
下一篇:夸父追日
收藏 IP: 49.123.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