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ilinx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ilinxi

博文

香水海

已有 2767 次阅读 2011-9-1 00:39 |个人分类: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color, 仓央嘉措, 香水, 永生, become

读了仓央嘉措的故事,想写一点东西,纪念这位我喜欢的诗人和他传奇的一生,喜欢他的淡定,喜欢他的执着。不相信他的涅槃,却相信他的永生。

前言:信仰,总在不经意间擦肩而过,浮华散尽,心依然在这里守候一段动人的故事。

 

用15年的等待

以一种有意或者无意

闯入

一片香水海

 

不知道

这是你布下的海

还是一片真的海

 

今天才明白

来到香水海的时候

我带来的不是简单的沉默

而是坚定

和执着

当然

这种坚定就不是你认为的坚定

 

我想 

也许那是一个梦

 

梦醒了或没醒

这都无所谓

重要的是

我第一次写下

Since i have met my lover

my body and mind have become relaxed

 

或许我要

感谢天赐

或许也

要感谢良缘

 

但是

我想说的是

你从前看到的我

不是真的我

 

也许我确实出生在

一个神圣的日子

一个神圣的地方

但是那或许是你或神的一种错觉

因为

我的心

是那么的坚定

清澈而透明

我的快乐和悲伤啊

俗世的人们又怎么

明了

 

诸神给了我整个世界

但我却

只想做我自己

 

忘了吧

我想

有一种淡淡的记忆就好

让它挂在一个记忆的角落

忘了

忘了这片海

 

也许有一天

我也会走进香水海

不是这片香水海

那是

一片真的香水海

 

我知道

那一天

快乐在一瞬间化为永恒

因为那是来自内心的快乐啊

 

香水海

未曾到过的地方

那里有天真和

我的浪漫

那里有

 

爱人

在花丛中

光着脚丫

微笑

笑得

我心漾

 

那些高高在上的

山鹰啊

永远不会明白

芦苇和水的爱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618-481656.html

上一篇:再见,用一首歌来纪念在建筑院的雕刻时光
下一篇:也许明天
收藏 IP: 118.24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